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阳城镇“卡点超市”上“疫”线创新解决采购难

2020-02-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赵济洲)疫情防控期间,为减少人员流动,防止交叉感染,平舆县阳城镇对全镇实行网格化隔离,关闭不必要经营场所。为解决居民出行不便、采购生活必需品困难问题,阳城镇党委政府广开思路、创新服务,先后在各村(社区)卡点或附近商店开设“卡点超市”,方便群众就近购买生活物资。

在西贾村“卡点超市”,前来买菜的村民严凤芝说:“没想到在疫情防控期间,能这么方便,在家门口就可以买到新鲜蔬菜,并且种类还这么全,价格还是原来的价格。这样我们群众也不用着急外出了。”

据了解,此项便民措施先通过各村组微信群等提前收集群众需求,再由村委干部联系经销商和种、养殖户“订单式”供应,各“卡点超市”由所设地村委干部和群众代表严格把关,确保生活物资新鲜安全,所有菜品一律维持原价,严禁涨价。针对行动不便、居家隔离的群众,由卡点值班人员免费送货上门。

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各“卡点超市”均有专人值守,检查“顾客”个人防护,维护现场秩序。村民必须在设置好的“一米线”外分散排队,防止人员聚集。青椒、菠菜、西红柿等生鲜蔬菜采取提前分装,避免人员直接接触,并设置消杀用品供群众喷手消毒,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截至目前,阳城镇共开设 “卡点超市”21处,每日供应新鲜蔬菜,米面油、肉蛋奶及其他生活必需物资。疫情当前,阳城镇党委政府坚持以民为本,竭尽所能为群众提供便利服务,解决生活困难,使广大居民安心在家抗击疫情,受到群众广泛好评。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平舆县 阳城镇 超市 采购难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