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委书记张怀德看望慰问战“疫”一线执勤民警

2020-02-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聂乾卿)2月13日下午,平舆县委书记张怀德,在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代元辉,副县长陈玉杰,县公安局局长卞凤禄等陪同下,到部分交警执勤点、疫情防控卡点、隔离区执勤点、城区巡逻防控点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执勤民警和工作人员。

在清河大道和文化路交叉口,张怀德向执勤民警致以亲切问候。交警大队大队长王建平汇报了县城区交警执勤警力配置和车辆管控情况。张怀德充分肯定了交警队伍在疫情防控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并就如何加强交通管理提出了要求。

张怀德指出,现在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全县公安机关从大年初一到现在,一直处于战时状态,连续工作20多天,工作非常辛苦,为防控疫情付出了心血和汗水。希望继续发扬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的精神,认真履行好职责任务,圆满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任务。

张怀德强调,现在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随着政府管控措施的实施,不少群众心态发生了变化,甚至滋生了一些情绪。在执法执勤过程中,要区分不同层次的人群,注意调解纠纷、化解社会矛盾,要把纠正、教育、宣传、处罚相结合,引导大家自觉遵守指挥部的各项指挥。

张怀德说,“你们战斗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风险性很大,大家一定要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提高警惕,确保自身安全。一旦出现暴力阻碍公务或者袭警行为,一定要硬起铁的的手腕,坚决严厉打击,处置果断有力,县委、县政府一定给你们当好坚强后盾,并在装备保障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在新阳高速公路收费站卡点,县公安局副局长闫金福作执勤情况汇报。张怀德要求,对于运输急需物品的车辆,要开辟绿色通道,手续齐全的,该放行的车辆要放行;手续不全的,要认真甄别,严格把关,决不能留任何的空档。在执勤过程中,要坚决按照操作规程开展查控工作,要做好防范,保持一定距离,配备必要装备,发生紧急情况及时制止,果断处置。

辛店乡两口村卡点,地处吴黄公路南段,也是新组建的县级卡点。张怀德在了解该卡点的情况后强调,该卡点交通复杂,防控任务重,又是刚建的卡点且路面较窄,查控起来有一定难度,要认真谋划,科学做出适当调整。

在水悦温泉隔离区执勤点,在听取县公安局国保大队大队长苏心宽及东皇派出所负责人汇报后,张怀德说,这里隔离观察的人中,有老人和儿童,情况特殊,要把他们当成亲人来看待,各项关怀措施一定要跟上,要使他们缓解思想上的高度紧张,消除恐惧心理,加强心理疏导,尤其要把隔离人员的饮食、洗澡、休息等方面保障好,为他们隔离观察创造宽松的环境。执勤民警要注意纾解矛盾,理顺情绪。同时,更要加强安全防护,切实增强工作责任,认真履职尽责,确保隔离点安全有序。

在舆新广场特巡警大队执勤点,张怀德认真听取了特巡警大队大队长孙明远的汇报。张怀德要求,要在积极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扎实做好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全力维护城区社会治安稳定,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要做好巡逻宣传,及时疏散车辆和扎堆人群,管好沿街门店,把好公园场所的入口关。

 张怀德每到一处,执勤民警都倍感振奋。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扬平舆公安“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坚、特别能奉献”的优良战斗作风,忠诚履职,敢于担当,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坚决打赢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平舆县 看望慰问 战“疫” 一线执勤民警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