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双庙乡多举措做好“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

2020-05-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见习记者 王东红 通讯员 刘倩倩)又是“三夏”农忙时,为切实做好“三夏”安全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平舆县双庙乡多措并举,确保“不烧一把火、不冒一股烟”,坚决打赢“三夏”秸秆禁烧阻击战。

强化组织领导措施。双庙乡及时召开“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会,建立“政府统一负责、相关部门联动”的组织领导体制和“乡加强督导、村具体落实”的工作机制,逐级签订责任书,层层分包,分片联防;建立健全监督落实机制,实行网格化管理,切实做到目标明确、责任到人、严防死守、看死盯牢。

强化宣传动员措施。及早着手宣传发动,各村委、包村所站要利用宣传车、标语、过路横幅、广播大喇叭等形式切实加大宣传力度,达到出门见标语、抬头见横幅的要求,形成铺天盖地的宣传声势,增强广大群众的禁烧意识。截至目前双庙乡发放宣传页5000张,悬挂条幅150条,出动宣传车辆9辆。

强化防控监督措施。发挥蓝天卫士天眼作用,确定专门分班值守人员,对蓝天卫士实行24小时监控,及时发现情况,迅速传达处置。各村在重点部位设防火点,配齐扫把、铁锨、旋耕机等灭火工具,以备不时之需;防火点要求值班人员吃住在田间地头,通讯工具保持24小时畅通,发现情况及时处理,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空挡,彻底消除焚烧隐患。

强化奖惩问责措施。严格执行“以火找地、以地找人”,做到“有烟必查、有火必罚、有灰必究”,即时即地处理焚烧火点,严格责任追究、形成执法威慑;对纵火当事人从重处罚,并交公安机关依法处理,情节严重构成犯罪者,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在禁烧工作中负有领导责任的责任人,要严肃处理,坚决予以问责,以问责传导压力,以问责强化责任,以问责严明纪律,以问责推动落实。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平舆 双庙乡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舆县双庙乡召开消费扶贫工作推进会

    近日,平舆县双庙乡在乡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消费扶贫工作推进会。全体乡班子成员、站所负责人、各村支部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 平舆县李屯镇:大气污染防治出重拳 保卫蓝天再

    近日,针对夏季炎热干燥、正是麦收季节、扬尘问题凸显等情况,平舆县李屯镇党委、政府防治大气污染出重拳,开展了一系列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

  • 平舆县西洋店镇召开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

    平舆县西洋店镇召开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核验工作培训会 映象网讯(见习记者 王东红 通讯员 韩文艺)6月9日下午,平舆县西洋店镇在镇政府大礼堂召开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有安全保障核验工作培训会。各村脱贫攻坚驻村队员、文书、微机员等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镇人大主席谢威主持。

  • 平舆县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召开

    6月8日,平舆县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在县会议中心一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就当前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和发展党员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 平舆县阳城镇扎实开展河长制“清四乱”活动

    为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营造绿水青山的环境,平舆县阳城镇全力攻坚,全面整治,扎实开展“河湖清四乱行动”,推动河道治理工作常态化。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