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党政考察团赴长垣市考察学习

2020-05-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见习记者 王东红 通讯员 王昆明 严驰)5月24日,平舆县委书记张怀德,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峰带领平舆县党政考察团赴长垣市,考察学习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长垣市委书记秦保建、市长赵军伟等陪同。平舆县领导禹卫东、石玉兴、董红卫、李海燕、仲超、王锋、乔海军、罗先进等及各乡镇(街道)、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考察学习。

考察团先后来到卫华智能起重装备产业园、王家滩湿地森林公园、亚都集团、驼人医疗产业新城、河矿智能制造产业园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长垣市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工作情况。

长垣市国土面积1051平方公里,耕地105.6万亩,辖11镇2乡5个街道,1个省级高新技术开发区,人口88万,是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全国“城市双修”县级试点城市、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县。享有“中国起重机械名城”“中国医疗耗材之都”“中国防腐蚀之都”“中国厨师之乡”等美誉。

近年来,长垣经济社会发展态势持续向好, 2017年度县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考核评价排名全省第1位,2018年度非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目标考核评价综合排名全省第2位,2017年、2018年省重点民生实事完成情况排名省直管县市第1位。2019年,GDP预计增长7.7%;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30.3亿元,增长22.7%,税占比达85.6%。长垣市通过发展“特色经济”推动产业发展壮大、做专做精。用一根棉签捻出了一个卫材产业,一把锤子敲出了一个起重产业,一把刷子绘出了一个防腐产业,一把勺子炒香了一个厨师产业,创造了中部欠发达地区无中生有壮大民营经济、实现发展逆袭的“长垣现象”。

一路走来,考察团成员边看、边听、边问、边议、边思考,长垣市崭新的发展理念、大手笔的规划建设、良好的发展势头,给考察团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考察中,张怀德指出,近年来,长垣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成为了全省县域经济发展的一面旗帜,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成为各县(市)、区学习借鉴的榜样。长垣市与平舆县在地域面积、人口、自然禀赋等方面都较为相似,要以此次学习考察为契机,把受到的启发、学到的经验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动力,推动平舆县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进一步落实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践行县域治理“三起来”,以强县富民为主线,以改革发展为动力,在区域经济布局中找准定位、发挥优势,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平舆县 党政考察团 长垣市 考察学习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