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县人民检察院:远程视频“零接触”提审 “面对面”讯问

2020-02-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通讯员 梁云琪 毕亚磊)2月13日上午,上蔡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员额检察官张涛在远程询问室与犯罪嫌疑人杨某维通过视频连线进行了“零接触”下的“面对面”讯问。

“你是犯罪嫌疑人杨某维吗?画面和声音都还清楚吗?”

犯罪嫌疑人:“我是,都清楚。”

“我们是上蔡县人民检察院的工作人员,现在通过视频向你送达犯罪嫌疑人权利义务告知书,并依法对你进行讯问。”

据悉,为贯彻落实最高检《关于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期间刑事案件办理有关问题的指导意见》及省检察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大力推进全省检察机关“三远一网”平台应用的通知》要求,上蔡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闫宝多次与县公安局、看守所等单位协调,充分利用“三远一网”平台对案件提审进行远程视频“隔空”讯问。

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在不直接与犯罪嫌疑人接触的情况下,有效履行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责,维护社会公正,上蔡县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三远一网”等信息化技术手段,确保防控疫情与司法办案统筹兼顾,共同推进。

截至目前,该院已远程提审3案3人,依法保障了犯罪嫌疑人的合法权益,实现了疫情防控和检察工作两不误。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上蔡县 人民检察院 远程视频 讯问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