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县生态环境分局:铁军不畏风雨骤 越是艰险越向前

2020-02-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刘秋芬 朱燕舞 通讯员 曹玉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上蔡县生态环境分局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围绕“查、控、治、防”等关键环节,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良好生态环境质量,在新的战场上展现生态环境“铁军”的使命与担当。

上蔡县生态环境分局:_铁军不畏风雨骤 越是艰险越向前

上蔡县生态环境分局:_铁军不畏风雨骤 越是艰险越向前

疫情发生后,县生态环境分局发扬铁军精神,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生态环境系统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医疗废物处置应急预案,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上级应对肺炎疫情的工作要求。结合生态环保职能,对涉及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全县医疗废物处置、环境应急监测、群众举报投诉等工作作出全面安排部署,全局上下迅速转入疫情防控实战状态。

县生态环境分局坚持全员上阵,尽锐出战,及时对上蔡县人民医院和上蔡县日昇医疗废物处置有限公司下达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环境管理工作的通知》,组织人员到上蔡县日昇医疗废物处置有限公司、人民医院、污水处理厂和禧麦酒店隔离点进行现场指导。严格执行战时纪律,要求医疗卫生机构和医疗废物处置单位规范操作,对新冠病毒医疗废物单独收集、优先处置,严格落实“一日一报”,涉及医学观察人员的生活垃圾每日要进行消杀和规范处置,全县污水处理设施加强运行管理,确保污水达标排放,减少污染。

加强与县卫健体委的协调对接,对管辖的产生、处置医疗废物的医疗机构和企业加大监管力度,落实监管责任,开展联合执法行动5次。积极从县新冠肺炎指挥部协调防护服一百余套、消杀用品一批,配发上蔡县日昇医疗废物处置有限公司,基本满足该企业一个月防疫处置需求。从厂家紧急采购一批口罩、消毒液及酒精,按照卫生健康部门要求对生态环境系统工作人员做好个人防护,科学开展医疗废物环境监管及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组织得力人员46名,积极主动参与全县疫情社区防控工作,为帮扶村捐款捐物,支持帮扶村做好疫情防控。

在搞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注重发挥好自身职能作用。重点关注全县及周边区域疫情动态,对辖区内医疗废物收集、转运、处置情况及时汇总上报。加强分析研判,密切关注区域大气、水环境质量状况和涉及疫情机构的医疗废物、水污染物处理情况。充分发挥自动站监测数据的应急预警作用,及时掌握疫情应急处置时的环境质量变化,真正确保疫情防控与污染防治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工作防火墙。

面对疫情防控工作新的形势和任务,上蔡县生态环境分局全县上下纷纷表示,将始终保持严阵以待的警觉,乘胜追击的劲头,不夺全胜不收兵的决心,誓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再立新功。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上蔡 县生态环境分局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