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舍小家为大家 汝南县公安局韩庄派出所辅警坚守岗位连续奋战

2020-02-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葛生 苗占胜)“爸爸、爸爸,我想你!”10多天没见到爸爸,小胡蝶看见爸爸后,哭着就朝爸爸跑去,因为每天会到疫情防控卡口执勤,排查外来车辆人员等,所以胡冰不敢亲手抱一抱女儿,看到女儿张开双手,胡冰只好隔着派出所大门隔空给女儿一个拥抱,在妻子李盼怀抱中的小胡蝶,距离两米之外和爸爸倾诉着思念。

小胡蝶的爸爸胡冰是汝南县公安局韩庄派出所的辅警,2020年春节,全国上下打响了抗击新型肺炎病毒防控战役,胡冰作为所里辅警队长,主动请战!听从指挥,因为抗击疫情,责任所在,胡冰坚守岗位10多天没有回家了,虽然家里距派出所只有1公里的路程,但是胡冰却十多天没回去,有时候妻子李盼在送来换洗衣物的时候也会抱怨,胡冰却说:“我们所长已经从大年三十坚守岗位连续奋战20多天,在人民正需要我们的时候,我又怎能在家休息。”

每次女儿想爸爸就在家哭着、闹得要爸爸,有时候抽空也会网络视频,但每次视频小胡蝶哭着要爸爸抱,一声声爸爸叫的胡冰这个铁血男儿眼圈发红。2月12日,妻子实在拗不过这些天一直哭闹的小胡蝶,便答应小胡蝶在中午暖和的时候带她到爸爸值班的地方去见爸爸,于是才有了感人的这一幕。这场疫情让太多家人不得不暂时分开,但是我们坚信战“疫”胜利后,必定笑颜团聚。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坚守 岗位 奋战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宋爱荣:一个老党员护士的奉献与坚守

    “疫情就是命令,来不得半点拖延,在困难时刻,我作为党员必须第一时间站出来!”

  • 驻马店市第二人民医院李思楠:一位“90”后心理

    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突然袭来,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医务工作者挺身而出,拼搏在前,无私奉献,展现了当代中国新青年的风貌。

  • 西平县村支部书记宋作锋:坚守初心为百姓

    在西平县,有这么一个村,它距离县城约50公里,是个地地道道的偏远山区村;在这个村里,有一个退伍老兵,舍小家顾大家,走村串户,奔走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和保卫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第一线,他就是西平县出山镇菜坡村支部书记宋作锋。

  • 平舆县东皇街道郭国征:为爱坚守24年

    阳光明媚的日子或农忙时节,在田间,在地头,时常见一瘦小的老汉用三轮车推着老伴,缓缓前行,不离不弃。老汉名叫郭国征,生于1950年10月,中共党员,家住平舆县东皇街道张庙社区任楼10组。

  • 新蔡县人民法院李征光:携手团队坚守初心敢于担

    新蔡县人民法院青年共产党员、员额法官李征光及其审判团队在新冠病毒疫情三个月期间他们共审结民商事纠纷案件91件,结案率为74.6% ,占全院所结诉讼案件的 10% 。其中涉及执行内容的执结9件,执行标的额现金96360元、汽车一辆等。

  • 汝南县张楼镇张金川:防疫一线守初心

    “张金川是个老党员,在防疫期间他最先申请加入志愿者行列,坚持每天走村入户,为群众发放疫情防控物资,耐心为群众讲解自然村网格化管理的意义与要点,积极参与社区及自然村组卡点的执勤,用他的实际行动谱写了新进期基层党员的赞歌。”说起张金川,汝南县张楼镇河北居委会支部书记王军赞不绝口。

  • 汝南县罗店镇于心计: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上的“

    对于汝南县罗店镇综治办工作人员于心计来说,这个春节,注定是一个不一样的假期。

  • 汝南县梁祝镇李鹏:默默无闻 坚守“疫”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汝南县梁祝镇工作人员李鹏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先后带领工作小组奋战在乡级雷庄卡点、吴营村马营疫区卡点,防疫形势转为下沉自然村后,又奋斗在吴营的自然村防控服务站。

  • 西平柏苑街道宋劲松:始终坚守在防控一线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西平县柏苑街道党工委书记宋劲松始终坚守在防控一线,用自己敬业奉献,务实重干、一心为民的工作作风,紧密团结全体干群,同舟共济,上下一心,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堡垒。

  • 西平县柏苑街道老党员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平县柏苑街道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其中活跃着一股以老党员为主的老年力量,他们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卡口封堵、消毒灭源等各项工作,为打好、打赢阻击战发挥了重要作用。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