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第二人民医院李思楠:一位“90”后心理治疗师在疫情防控中的坚守

2020-05-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陈家欣)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突然袭来,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医务工作者挺身而出,拼搏在前,无私奉献,展现了当代中国新青年的风貌。

李思楠是驻马店市第二人民医院心理咨询治疗中心的一名心理治疗师,疫情发生以来,她积极响应医院领导号召,放弃休息,坚守岗位,毫无怨言。

“喂,您好!我是李医生,想跟您了解一下您最近在家的情况,可以么?您最近的情绪怎么样?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地方呢?”由于疫情原因,原定的心理治疗无法如期进行。李思楠担心来访者在家的状态,每周都会抽出时间随访,询问他们在家情况,耐心倾听来访者的问题,普及疫情防控防护知识,安抚来访者的焦虑情绪,维护他们的身心健康。

疫情发生以来,她和同事讨论最多的是“如果我们能去一线的话,我第一个报名。武汉对我而言,意义非凡。十年前,我在那里上大学,它见证了我的成长,有太多我的回忆。如果可以,我真的想为它做些什么。”

她时刻关注武汉动态,并多次通过韩红基金会、“姐妹战役安心行动”、“为抗疫女性送安心”等渠道为一线医务人员捐款购买防护用品和卫生用品。

在得知医院组建援助湖北医疗队时,她第一时间想要报名,虽然最后没能如愿。知道科室同事支援武汉后,她积极帮同事准备生活用品,每天询问同事在武汉情况,为同事加油打气,做好同事的坚强后盾。

科室同事驰援武汉,她便将同事的工作承担起来,为各病区病人做心理健康评估,不管上班下班,只要科室需要,她便加班加点,白天坚持上班,夜晚按要求值守市政府12345心理援助热线,为疫情影响下的人们送去心灵的安慰和支持。

“要像去武汉的同事一样坚强奋斗,为彻底战胜新冠肺炎疫情奋斗,为医院创造佳绩奋斗,为无愧于新时代青年奋斗!”这就是“90后”李思楠的信念,她虽然没有在抗疫的一线,但是她尽职尽责,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在各种不同的场合为打赢这场抗疫攻坚战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市 第二人民医院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