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教育局: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战“疫”一线党旗飘扬

2020-02-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吴腾蛟)为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真正做到一个基层党组织就是一座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鲜红的旗帜。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平舆县教育局发出倡议,号召教育系统党员干部深入一线抗击疫情,教育系统党员不论年纪大小,纷纷踊跃报名,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实际行动,交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不畏艰难,做疫情一线的“逆行者”

玉皇庙乡中心学校党员张中华负责玉皇庙乡一中家属院卡点的防控工作。其负责的家属院内有一男子归家途中与从武汉上车确诊的冠状病毒患者同坐一车,平舆县以疑似病例让其在家隔离。张中华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坚守一线、就餐主要以泡面、火腿为主,无怨无悔,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身先士卒,疏通心理暖人心

“您好!这里是平舆县教育局应对疫情在线心理联络组,请问有什么可以帮你的吗?”党员志愿者韩秋丽耐心的接着来访电话。自平舆县教育局发出倡议书征集教育系统骨干心理教师向公众提供心理支持、心理疏导等服务后,作为一名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又是一名共产党员的韩秋丽老师就在第一时间报了名,一天接几个小时的电话,还要耐心的与来访者沟通,从不喊苦叫累。她说,“能在这场不见硝烟的战争中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这是教育系统党员应该担当的责任”。她的行为充分诠释了共产党员的本色,也筑成了一道战“疫”的钢铁城墙。

无私奉献,以校为家始终抗击疫情一线

高杨店镇教师、党员高占阳作为陶楼村委驻村责任组成员,自大年初一起到现在不曾回家,在艰难的条件下,坚持24小时值班、摸排返乡人员、发动宣传群众.....始终驻守在村委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二中教师冯耀宇作为二中学校联防联控东区A组组长,带队深入辖区住家户,通过电话、微信等联系方式,一起宣传、排查疫情,切实做到外控输入、内防传播。另一方面,冯耀宇无论是否该自己值班,都坚持每天上午7:00至夜晚8:00与同事共守岗位。“我在二中工作已近30年了,这里就是我的家,我对每一位同志、一草一木都有很深的感情,我做这些不是为了完成工作,而是真心实意想保护好大家,所以我做再多也不觉得累。”谈起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的决心,冯老师眼神坚定的如是说。

任劳任怨,充分发挥党员示范作用

古槐街道中心学校党支部孙志强自开展防控新冠状病毒疫情工作以来,任劳任怨,不管是份内份外的事都能圆满完成任务。特别是在排查校外培训机构是否违规培训的工作中,由于负责该项工作的同事眼睛刚做完手术,在休息恢复期不能正常工作,孙志强便自觉把其分管的工作接替过来。多次只身到大街小巷检查校外培训机构是否张贴《暂停培训通知书》,是否签定停办承诺书,并坚持每天上报校外培训机构办班情况的排查表。同时由于他操作电脑熟练,有一定的写作能力,单位在防控疫情期间的各种材料都由他起草打印。需要上报,不管时间早晚他都毫不犹豫地报到局各有关股室。他在防控疫情工作中真正发挥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给其他党员作了表率。

危难时刻,彰显党员本色,在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中,像上述优秀的共产党员还有很多。

止于目前,教育系统1561名党员,除接触从武汉返回人员隔离的、重病的、滞留外地的 、抽调到外部门参与疫情防控的人员外,其它党员干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真正做到了用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一线高高飘扬。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平舆 教育局 初心 使命 党旗 责编:李争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舆县人民医院首次成功开展两例心律失常射频消

    “真没想到这么快就出院了,太感谢县医院的专家和护士们了,我这两年来经常心里难受,干啥都没劲,先后去了几家医院也没少跑路费劲,病还是没看好,这下家门口的医院都能治好这病了,我再也不用天天担心了,真是谢谢你们啦!”患者李某某在心血管内科一病区出院时感激地说。

  • 平舆县双庙乡:加强帮扶培训 对标精准普查

    为切实做好脱贫攻坚普查工作,4月9日,平舆县双庙乡召开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培训会,对普查工作进行再研究、再安排、再部署。全体乡干部、所站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 平舆县双庙乡召开禁毒铲毒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深入推进禁毒铲毒工作,4月9日,平舆县双庙乡再次对禁毒铲毒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全体乡机关干部、乡直各单位负责人和各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治安主任共60余人加了会议。

  • 平舆县玉皇庙乡:重拳出击抓整改 决战决胜脱贫

    自平舆县国家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视频会议召开后,玉皇庙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针对反馈的问题,主动认领,明确整改目标、具体措施和时限要求,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 平舆县玉皇庙乡开展禁种铲毒踏查宣传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县禁毒委关于禁种铲毒工作的安排部署,做好2020年禁种铲毒工作,连日来,平舆县玉皇庙乡派出所、司法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联合开展了禁种铲毒踏查宣传活动,彻底从源头遏制毒品原植物种植,确保全乡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

  • 平舆刑警:清明假日忙破案 一天抓获俩窃贼

    近日,平舆县公安局把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和疫情期间社会面管控结合起来,刑警四中队民警在清明节期间放弃休息,4月6日一天内侦破两起盗窃案件,抓获嫌疑人2名,追回被盗物品,为群众挽回了损失。

  • 平舆县卫健体委扎实抓紧抓好巡察整改工作

    今年以来,平舆县卫健体委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抢抓时间节点,积极制定整改方案,按照党组统一把关、班子成员分工负责、责任股室分头落实、问题分类整改的工作思路,扎实抓紧抓好巡察整改工作。

  • 平舆县庙湾镇召开国家考核问题整改暨脱贫攻坚普

    4月8日,平舆县庙湾镇召开国家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暨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动员会。

  • 平舆县领导就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现场

    4月7日,平舆县委书记张怀德,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峰就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当前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确保创文工作落细落实、扎实推进。

  • 平舆县李屯镇:聚焦难点疏通堵点 挂牌督战合力

    全面小康,军令如山。平舆县李屯镇紧紧围绕全面实现“两不愁三保障”总目标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坚持以“督”促“战”,聚焦难点、堵点问题,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消除责任、政策、工作落实中的盲点和死角,合力攻坚向贫困发起最后的总攻,确保各项任务清零达标。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