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平舆:疫情无情 热线有爱

2020-03-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张贤锋 付少光)“喂,您好!”“我是华鼎天下城小区的居民,我想请您们帮忙。”“有什么事情您请讲!”“疫情期间肺腺癌靶向药是否可以开2至3个月的用量,如果多开是否可以正常报销。”2月9日15点20分,平舆县热线办接到来电咨询,不安之情,无法言表。

疫情期间平舆县各社区小区均有卡点值守,严格控制住户进出,部分慢性病患者购买治疗药物变得困难起来,而这些药物对病人来说又必不可少,需要按时服用。通过了解,这种药物平时最多只能开1个月的用量。热线办工作人员站在反映人的立场想:疫情期间是否可以多开呢?这样既减少了患者去医院的次数,还能保证患者按时服药,不能让患者因为疫情断了药。想到这里,工作人员立刻与县医保局联系,将群众反映的问题如实做了介绍,经过详细沟通,县医保局答复该药最多可开3个月的量,并可以正常报销。热线办工作人员立即将此消息告知来件人,并询问来件人是否方便外出购买药物,得到肯定的答复后,工作人员才放下心来。这件在别人看来不起眼的小事,可是解决了患者的一大难题。

疫情期间,慢性病患者可以根据病情去医院多开药物,但是仍有部分患者存在疫情严格管控无法外出的情况。2月20日11点02分,平舆县热线办接到来电咨询:“我是平舆县辛店乡村民,我父亲患有重症慢性病需定期到县人民医院购买药物(通心络胶囊),因父亲行动不便,自己要去帮父亲拿药。因疫情原因,其所在村庄设有卡点无法外出,与村委沟通,村委让其再等几天,可是父亲现有药物已经吃完,希望有关部分协调解决。”

接到该热线件后,工作人员本着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的态度,迅速与来件人所在乡镇协调交流。经辛店乡政府核实,反映人所反映问题属实,反映人所在乡镇立即按照规定流程为反映人办理了通行证,保证其父亲能够正常服用治疗药物。之后,工作人员又与乡镇沟通,确保反映人去县城购买药物之后可以正常进村,不会受到阻拦。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平舆县全县人民上下齐心,共同努力,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疫情无情,热线有爱,平舆县热线办工作人员坚持全天值守,排有24小时值班表,竭心服务人民,疫情期间共接办热线件747件,其中急办件363件,涉及卫生防疫的310件,涉及物价管理的20件,涉及社会治安的11件,所有热线件都不折不扣得到落实,通过回访和核实,群众满意率为100%。

民生实事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平舆县各个部门工作人员严守战时纪律,坚持以服务人民为宗旨出发,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把每一件群众求助的急事做好,不负群众重托,切实把疫情防控各条战线打造成了一条有爱心、有温度的战线。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河南 平舆 热线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河南省集训队在驻马店技师学

    6月8日,第 46 届世界技能大赛河南省选拔赛制冷与空调项目集训在驻马店技师学院训练基地拉开序幕。来自全省各地院校的8个参赛队,近20人将在基地开展为期一周的技能大练兵。

  • 河南鼎力杆塔:一场高温下的突击战

    6月4日15时,正是一天中最高气温之时,位于西平县柏国大道的河南鼎力杆塔公司钢二车间有一群人正冒高温,挥汗如雨搬运连板,走近一看,原来是公司副总陈义斌、生产总监彭志庚、王德君和韦建中、丁东伟、采购部王奎正在分拣连板。

  • 河南省建设厅副厅长巩魁生深入汝南县老君庙镇调

    6月3日上午,河南省建设厅副厅长巩魁生带领相关负责人深入汝南县老君庙镇调研危房改造工作,老君庙镇党委书记宋应选陪同。

  •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调研组到平舆县调研公共文化

    5月29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秦曙光、省体育局一级调研员郭志华带领调研组一行到平舆县调研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驻马店市副市长何晞,市文广旅局局长何新阁,平舆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峰,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彬等参加。

  • 河南新蔡:麦田飘香拉家常 诵声悠扬伴成长

    眼下,正值“三夏”繁忙,收割机在田地里轰隆隆地作业,丰收的喜悦洋溢在村民的脸上,2020年5月27日,河南省新蔡县广播电视台派驻涧头乡毛岗村驻村第一书记李玲娜走进田间地头,一边和群众拉家常,一边帮助村民用镰刀收割遗留的小麦。放学归来的孩子们也围在她身边,让李玲娜为她们朗读课文,欢声笑语荡漾在田间。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