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北京矿冶科技集团向平舆县捐赠疫情防控专项资金100万元

2020-02-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王昆明)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新春佳节的喜庆祥和。但社会各界汇聚的一颗颗爱心,却让这个春节显得格外“温暖”。

1月27日,平舆县红十字会发布关于开展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募捐公告。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单位、组织、人士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爱心善款、各类物资从四面八方汇聚到平舆疫情防控最前线。截至目前,平舆县红十字会捐赠账户共接收捐赠金额已超过两百万元,其中北京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捐款100万元和100套防护服。 

北京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原北京矿冶研究总院)是隶属于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中央企业,是我国以矿冶科学与工程技术为主的规模最大的综合性研究与设计机构。作为定点帮扶单位,北京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持续加大帮扶力度,2019年共向平舆投入扶贫资金770万元,用于扶持扶贫产业发展和乡村环境整治,帮助广大平舆贫困群众点燃了一颗颗希望的火种。

平舆县双庙乡前张村是矿冶集团的驻村帮扶点,矿冶集团选派年轻博士、高级工程师担任该村驻村第一书记。在前张村小学开展“精准扶贫、爱心助学”学雷锋志愿活动,为村小学添置教学设备、发放助学金、校服和安全书包。志愿者们发挥各自专长,给孩子们讲授了丰富多彩的课程,通过一系列教育扶贫帮扶措施帮助孩子们“成龙化凤”。 

2019年,北京矿冶集团科技有限公司资助平舆县双庙乡、老王岗乡因学致贫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40个共计10万元。并在双庙乡和老王岗乡开展“救急难”行动,共筛选44户特别贫困家庭,补助资金由集团财务直接划入个人账户,合计14.3万元。 

北京矿冶集团科技有限公司委托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在青岛农业大学举办“农村三支队伍能力提升培训班”,培训了平舆县60名农村两委班子、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共计花费19.8万元,使得农村基层干部进一步加强,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有力保障。

 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这是人间的春风,这是生命的源泉。种种帮扶情怀温暖着平舆人民的心,坚定了平舆人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为平舆人民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小康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物资支持。北京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将和平舆百万人民一起,携手同向、并肩同心奔小康。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北京 矿冶科技集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