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嫘祖服装智能制造学院”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

2019-12-09  来源:映象网

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胡军华12月6日上午,西平县“嫘祖服装智能制造学院”签约仪式在北京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举行。嫘祖服装智能制造学院由黄淮学院、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服装协会、西平县人民政府共商共建,政企校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合作培养高技能、实用型、复合型、创新型高素质服装智能制造人才,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更好地推动服装产业转型升级,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黄淮学院党委书记李国胜

出席签约仪式的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领导有: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服装协会会长陈大鹏,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院长冯德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办公室主任段红,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倪阳生,中国服装协会秘书长焦培,中国服装协会副秘书长、会员部主任赵雅彬;西平县领导有: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西平县委常委、副县长刘光辉,西平县农业局局长刘卫松;黄淮学院领导有:黄淮学院党委书记李国胜,黄淮学院校长谭贞,黄淮学院副校长王东云,黄淮学院校企合作处处长禹明甫,黄淮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张彦群,黄淮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魏雪峰。仪式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服装协会会长陈大鹏主持。

共同签署“嫘祖服装智能制造学院”合作协议

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首先发表讲话,他特别感谢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服装协会对西平纺织服装产业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认为嫘祖服装智能制造学院的落成对行业高质量发展具有深远影响。聂晓光说:“近几年西平县纺织服装产业取得飞速发展,行业知名度和影响力蒸蒸日上,力争2020年实现百亿规模的服装产业集聚。在产业基础势头发展迅猛的关键时机,建立嫘祖服装智能制造学院带动地区服装产业快速地迈向高质量发展,并且对西平县整体经济发展将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同时他表示,西平县一定会克服各种困难,用更长远的眼光、更宽广的眼界建设学院,努力建成世界一流院校。

“‘嫘祖服装智能制造学院’签约仪式对黄淮学院来说是个历史性时刻。”黄淮学院党委书记李国胜在讲话中表示,黄淮学院很荣幸能与协会及西平县一起看向远方。“嫘祖服装智能制造学院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大学,它是基于大数据平台、区域智能制造平台,在最初的量体制造基础上打造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服装智能制造专业学院。目前已经有100多家优秀企业参与学院建设。”李国胜在最后用唐朝诗人杜审言诗句“寄语洛城风日道,明年春色倍还人”期冀学院未来发展。

西平县“嫘祖服装智能制造学院”签约仪式在北京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举行

最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发表讲话,他表示黄淮学院是推动纺织服装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西平县是在纺织“强国建设”基础上,推动纺织服装行业向更高更强发展的重要载体。孙瑞哲将嫘祖服装智能制造学院的打造归为三个方面的融合:第一,是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发展愿景与区域发展实践融合;第二,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与未来发展愿景融合;第三,是服装+智能、文化+科技的完美融合。

“平地起高楼。”西平县近年来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将以农业为主的县域经济转型为服装智能制造集群,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未来还将抓住第四次工业革命契机,引领新的产业转移和发展趋势。孙瑞哲也对嫘祖服装智能制造学院的定位及未来发展提出了要求和期冀。“要集中国内外智能制造优势资源,打造中国水平最好、集聚力量最强、产学资源高度结合的专业院校;同时要制定具体的工作目标和路线图,协同智能制造联盟等行业资源共推共建。”

最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服装协会会长陈大鹏,黄淮学院校长谭贞,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共同签署“嫘祖服装智能制造学院”合作协议,相信未来学院的建设必将推动中国纺织服装智能制造迈向新的高度。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