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人民检察院:稳扛责任同呼吸 助力抗“疫”共战斗

2020-02-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马莉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临近鼠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笼罩着中华大地,牵动着万千中国心。紧要关头,党中央发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动员令,一声令下,举国上下万众一心携手抗“疫”,这场特殊战役就此打响。

在西平县人民检察院这个战斗场上,活跃着一支奋不顾身、冲锋陷阵的精锐兵队,在“队长”王建勋的正确指挥下,他们同心协力、群防群治,越是艰险越向前,充分展现出西检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勇气。

1月27日,西平县人民检察院党支部成员肖朝阳早早来到五沟营镇防控点,主动加入党员志愿服务工作,尽职尽责守好每一道进村关卡,尽管天气严寒依旧挡不住战士抗战的热情。一次出战就是十多天,肖朝阳不喊苦不喊累,舍小家为大家,不顾家人劝阻不顾个人安危,时刻冲到队伍最前端,尽一份担当守一方平安,将一名军人的光辉形象展现的淋漓尽致,他的行动感动着身边每一个人。

“喂...收到通知,马上落实”,这是一名年轻干警刘博在战役中的日常对话,别人不让动,他却一直动,挂掉电话后紧接着就是飞奔于“空城”寂静的马路。抗“疫”阻击战打响后,各路通知、各方命令铺天盖地,稍不留神就会遗漏重要信息,这位年轻干警以铁一般的韧劲死盯手机不放,并将音量调至最大,生怕漏掉一条信息一份情报,尽管眼中布满血丝也要坚持到最后一秒,主动放弃假期休息,穿梭于城市街道,及时传达每一份通知,瘦弱的身躯如陀螺般在寒风中不停转,青春的力量于风雨中迸发。

西平县人民检察院这支精诚团结的队伍中还有许许多多的战士在不为人知的角落热血奋战,他们骁勇善战、所向披靡,以必胜的信念坚决同“疫情”激烈斗争,待到百花怒放日,齐聚西平赏海棠!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航拍西部山区油菜花海 好一幅田园画卷

    近日,驻马店驿城区胡庙乡、蚁蜂镇等西部山区种植的数千亩油菜花进入盛花期,油菜花竞相开放,犹如彩“地毯”披覆大地。

  • 新蔡县爱心企业免费为学校集中消杀助力学校复学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新蔡县中小学校复学工作牵动着爱心企业、花花牛集团学生奶代理商、河南犇犇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心。

  • 驻马店和谐医院召开2020年“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

    为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坚决打击欺诈骗保,切实保障医疗保障基金安全,4月10日下午,驻马店和谐医院组织召开“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工作会议。

  • 平舆县古槐街道开展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

    为切实做好辖区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预防和防止各类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4月7日上午,平舆县古槐街道组织环保办,安监办、街道规划办,综合执法中队,工商,公安、教育、运管所等10多个部门30余人,对辖区内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场所进行排查整治。

  • 平舆县双庙乡积极开展禁毒铲毒踏查宣传活动

    为提高群众对毒品的认知,增强禁毒意识,营造全民参与禁毒工作的浓厚氛围。4月9日下午,平舆县双庙乡综治中心联合乡派出所、司法所开展了禁毒铲毒踏查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正确人生观,鼓励广大群众参与到禁毒活动中来,树立禁毒靠你、靠他、靠大家的观念,教育群众勇于同毒品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彻底从源头遏制毒品原植物种植,确保全乡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

  • 平舆县双庙乡:人居环境大整治 逐村观摩促提升

    近期,平舆县双庙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持续推进,各村委调动保洁员,发动群众,动用机械对房前屋后、村边、路边、地边进行整治,清理乱堆乱放、卫生死角,村容村貌得到切实改善。

  • “疯牛”奔跑15公里 民警开枪击毙 过程惊心动魄

    “幸亏民警及时赶到,要不我家的疯牛不知惹出多大的乱子!感谢你们。”日前,正阳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将一头四处闯祸的疯牛击毙,保证了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 新蔡县棠村镇积极催收贫困户逾期小额贷款

    近日,金融扶贫小额信贷进入新蔡县棠村镇农村产业发展,促进贫困户增收创收,加快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致富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个别贫困户存在逾期贷款没有及时偿还。

  • 遂平县嵖岈山风景区扫码旅游成为新风尚

    近日,遂平县嵖岈山风景区扫码十分流行,若想进入旅游景点、星级饭店、农家宾馆、旅游超市等场所,扫码后方可通行。

  • 平舆县万冢镇召开电商知识培训会

    为进一步助推电商产业发展,充分发挥电子商务在带动贫困户脱贫、巩固脱贫成果中的作用,4月9日上午,平舆县电商服务公司到万冢镇开展电商知识培训会,为各村电商网点建设提供技术支持。各村电商网点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