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疯牛”奔跑15公里 民警开枪击毙 过程惊心动魄

2020-04-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展玉环 通讯员 王艳)“幸亏民警及时赶到,要不我家的疯牛不知惹出多大的乱子!感谢你们。”日前,正阳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将一头四处闯祸的疯牛击毙,保证了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4月7日下午,汝南埠镇陈围孜村民何某某拨打110电话报警称,他家的牛疯了,四处乱窜,无法控制,需要警方帮助。巡特警大队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后,迅速启动快速响应机制,组织民警赶到现场。

经了解,村民何某某将自家的牛卖给其他人过程中,其中一头牛突然受到惊吓开始奔跑,何某某等众人见状后随即在后面追赶,该牛从村子里穿越至麦地,连续奔跑15公里,当途经一村庄时,疯牛将一名骑自行车的10岁男孩抵倒在地,当发现后面有群众追赶时,疯牛已经失去控制,见人就追、见物便顶,严重威胁到村民安全。

18时许,民警张作义、刘荣基和辅警到达汝南埠镇洪山村麦地现场后,及时疏散附近围观群众,并让围捕村民与疯牛拉开安全距离,当把群众安全疏散到安全区域后,民警与群众使用噪音惊吓方式,将疯牛驱赶至射击条件最佳的位置,在观察周围环境保证安全后,民警张作义持枪和辅警甘聪慢慢地靠近麦地。此时,站在离牛100米开外的张作义发现躲在麦地的牛一对血红的大眼睛正警惕地瞪着他,张作义继续匍匐前进,在距疯牛约30米处,张作义半蹲下来。“这个距离更具打击力、视野也更开阔。”事后,张作义说道。

在确定周围群众疏散后,张作义举枪瞄准疯牛。此时,甘聪站在张作义后方戒备,以防不测。18时35分,随着“砰!”一声枪声响起,疯牛身子虽然抖动了两下,但并没倒下,朝着张作义的方向直冲过来。

就在这惊心动魄的一刻,张作义猛地站了起来,沉着地将枪对准朝自己冲过来的疯牛连续发枪。“砰!砰!”短短数秒钟,连续2声枪响,而之前气势汹汹的疯牛的蛮劲也慢慢衰减下来,与张作义擦身而过,几经挣扎后,18时40分,连中3枪的疯牛终于彻底不再动弹。

“我最先的一枪已经击中它,看它要冲出时我就下了决心,无论如何也要将它快速击毙,绝不能让它冲出麦地,伤害群众。”民警张作义说。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疯牛”民警 开枪击毙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