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税务局“疫”线开展“向党旗下报到”实践活动

2020-02-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实习生冯占华通讯员 焦艳华) 疫情防控刻不容缓,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为进一步防控疫情传播、蔓延,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入2月2日起,西平县税务局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县委号召吹响“集结号”,从四面八方赶到各自属地社区居委会,开展向“党旗下报到”实践活动,积极开展疫情阻击战。

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银平,关键时刻时时不忘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与情怀,主动担当起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使命,把局机关家属院党员干部积极组织起来,每天按照编排班次安排值班值勤,并坚持带班做表表率,积极协作居住地黄庄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人员流动登记、劝返劝退。该局机关党委办公室主任王燕,在连续三天值班值勤中感冒头疼,在自己不便出门时也没有忘记在县局机关加班加点赶活的人员,让自己放假在家的孩子送方便面、火腿肠到局机关门卫室。

该局柏苑税务分局支部书记、分局长于恩宇同志,大“疫”当前,勇于担当,积极主动联系和自己住一个小区的其他五名名党员干部,自告奋勇担任联络组小组长,电话向辖区东关社区居委会党支部联系请战任务,进行工作协调沟通,他把自己家备用的口罩拿出来,每天发放到值班执勤点人员手中,确保人身安全。主动编排好小区人员排班值班表,通过微信发到小区值班人员手中,时刻做好备战迎战准备。  

骆新文家里有两个孩子,他给自己爱人说:“最近一段也是疫情肆虐的关键时段,我是没时间辅导孩子写作业了,你就辛苦点、费心点,咱是一个党员,关键时刻群众看到身佩党徽的人心里会有安全感。”在每天保证七八个小时值班值勤同时,忍饥挨饿,他从没有任何怨言。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税务局党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投入到疫情防控中来,每天自发组织到社区报到值班。该局驻村第一书记张建锋、高永光、丁建国、韩国有等人,克服交通车辆限制通行的困难,以骑车、徒步方式走出家门分别赶到距离县城较远的师灵镇、芦庙乡帮扶村委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从大年初二至今没休息过半天,积极协助社区、村委党组织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当地群众健康安全和社会秩序安定有序。

2月6日一大早,天寒地冻,一场雨雪扑面而来,柏城分局支部副书记、党员丁会民,一大早起来,看到满地白花花的雪和冷飕飕的风,首先想到的是电话联系值勤点辖区支部,大家七手八脚一起动手搭建值班帐篷,为值班人员遮风御寒。

党委疫情当前大局为重,全面启动“党建+疫情防控”工作机制,把疫情战场当实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阵地,用无言的行动擦亮胸前党徽,用责任与担当彰显共产党员本色,用疫情无情人有情的大爱担当,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委书记、局长胡百勇说:“在抗击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全局共产党员响应号召在前,各级领导指挥靠前,各支部党员干部冲在前,为人民群众筑起安全防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使党旗在疫情阻击第一线高高飘扬。”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 税务局 党旗 实践 责编:李争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