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嫘祖镇: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 共同打好打赢防疫之战

2020-02-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杨文静)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平县嫘祖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责任,特别注重对全镇范围内年老体弱等贫困对象的关心关爱,专题部署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的有机融合,要求干部要送宣传知识、送防护物资和生活物资上门,让广大贫困户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赢得了贫困户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受到了社会好评。

疫情当前,做好防控,保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是义不容辞的职责和使命。大年初二,该镇政府就通知干部取消春节休假,到岗受命,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食堂暂没有开伙,商店、市场暂停营业,干部就从家里带干粮、吃泡面战斗在一线。吕店村三组张秀芬看到这一情况连续两天为防疫卡点的工作人员送去熬好的梨茶,并笑着说这不算什么。

“最近才知道国家疫情这么严重,这不我没什么钱,省吃俭用攒了500元,捐给村里,尽点个人所能,感恩党和政府的帮扶,希望国家快点好起来。”2月3日上午,吕店村贫困户于明甫,捐了500元送到村干部手中。村干部看到其家中虽已脱贫但负担仍然较重,拒收捐赠款时,他毅然拒绝,坚决要表达自己的心意,也坚决不同意拍照留影。

防疫工作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持久战,西平县嫘祖镇的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持续奋战在一线,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感染到了身边人也感染到了群众。张店村贫困户张彦丽、张建华也是一样。在了解到防控疫情的关键途径是减少人员流动之后,他们来到村里设置的路口劝导点,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劝导与宣传。他表示,“现在国家的扶贫政策越来越好,作为贫困户,我享受到了教育、医疗、产业扶贫等各项政策,日子越来越好,为了感谢党、感谢政府,我也来尽一份力。”

除此之外,还有吕店村的吕国志、王俊梅等贫困户纷纷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劝导,体现了危难之际、关键时刻、紧要关头贫困户识大体、明大义、懂情意的情怀,也彰显了脱贫攻坚工作的成效所在,进一步融洽了政府、干部与贫困户的鱼水之情。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 县嫘祖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