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县妇联会:铿锵警花陈茜佳

2020-02-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刘秋芬 通讯员  张叮叮)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来势汹猛,面对愈发严峻的疫情形势,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义无反顾挺身而出,筑起了一道守护生命安全的坚强后盾,无量寺派出所的女警陈茜佳就是其中之一。面对疫情,本来按照既定计划准备春节假期进行旅游结婚的她,放弃结婚的计划,推迟婚礼时间,在和家人做好解释沟通后,以最快的速度返回单位,即刻投入到防控疫情的战役中。

陈茜佳在无量寺派出所担任行政内勤并兼具社区民警一职,在做好单位报表、归档和整卷等本职工作的同时,她利用空余时间上街进行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在得知辖区堰南村委发现一例新型冠状病毒确诊患者病例消息后,她主动向组织递交请战书,坚决要求到疫区去、到最危险的地方去,面对别人的困惑和不解,陈茜佳这样说“在这特殊时期,定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同党和政府保持高度一致,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落实维护国家长治久安和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使命”。

疫情在前,使命在肩。陈茜佳走村入户、宣传教育、数据统计、卡点执勤,每一项工作都坚决落到实处。当陈茜佳了解到疫区很多家庭需要一次性口罩和手套等防护物资后,她把亲手采购的物资亲自送到群众手中;在得知堰南村委李田庄中一农户家中有位从广西回来的大学生,陈茜佳跟他亲切交流道:“在家勤洗手多开窗,如果物资短缺了由村里统一采购,不用恐慌,你作为村里的骄傲,要多提醒亲属和邻居们做好防护,将来大学毕业了还考回咱们无量寺,为家乡做贡献”;对于出门聚集的人,她耐心跟群众做好解释工作,并告知他们实施交通隔离措施正是他们的安全,大家一定要互相理解,多多支持政府工作。

寒风凛冽,陈茜佳依然坚守在路口,认真核查进出口人员,绝不放过任何隐患。她的家不在这里,但是她的岗位在这里,既然选择了公安事业,就必须尽职尽责,为国家站好岗,为人民服好务,为防疫工作保驾护航。作为一线执勤女警的她,视疫情如命令,视岗位如战场,把人民群众的健康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充分展现着一名基层女警的亮丽风采。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上蔡 县妇联会 陈茜佳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