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用真心筑牢群众防疫线

2020-02-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张敏)汝南县人民法院在当前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在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的同时,确保给当事人提供高品质的诉讼服务,多措并举,将诉讼服务中心(立案大厅)的诉讼业务由线下现场办理转为线上网络办理,采取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

院党组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涛任组长的诉讼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精心组织,统筹安排线上网络诉讼服务工作。加大线上诉讼服务工作力度。将网上立案流程图制作版面放置在显著位置,派专人引导当事人通过“河南法院诉讼服务网”、“中国移动微法院跨域立案”、“河南移动微法院”、12368等线上方式办理相关诉讼事务。强化网上调解功能。引导当事人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选择调解方式解决纠纷,将类案推送给适合调解的案件当事人,由人民调解员线上调解,共同做好纠纷调解工作,提高调解效率。加强网上信访接待工作。对上级交办和电话接访、网上信访案件,均及时电话答复信访人信访材料审查情况,并及时将办理结果反馈给信访人。

截至目前,汝南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共受理5起网上立案,接听12368热线咨询电话11个,接待来访群众10余人,均给予了及时、满意的回复。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法院 诉讼 群众 防线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市法院启动“一案一账户”执行案款管理系统

  • 汝南法院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按照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实事好事”承诺事项要求,汝南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姚强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围绕涉企案件的诉讼和执行审判工作,就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民营企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向企业家征求意见和建议。

  • 确山法院开放日:圆了小学生的“法官梦”

    10月22日,尚城亿达学校的40余名学生在老师的陪同下走进确山法院参加“法院开放日”活动,“零距离”体验法院工作,感受法律的威严,接受法治熏陶。

  • ​新蔡县人民法院:圆满执结2700万元标的借款纠

    近日,在清收不良贷款专项活动中,河南省新蔡县人民法院人性化执法,以司法服务和保障地方经济发展大局,再次顺利执结一件标的为2700万元的借款合同纠纷案件,兼顾了金融机构和涉案企业双方的共同利益。

  • 确山县人民法院开展春季绿化植树活动

    2020年3月12日,是第42个植树节。确山县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民和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张春亮带领确山法院30余名干警,到确山县秀山东坡参加县绿化委员会组织的义务植树活动,为建设美丽确山贡献一份力量。

  • 西平:“微法院”连线当事人 民间借贷“线上”调

    3月12日,西平县人民法院运用“移动微法院”小程序,充分发挥“移动微法院”小程序在线调解的优势,连线当事人,成功调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

  • 新蔡法院执行局开启执行“户外工作模式”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3月8日河南省公布的疫情风险等级,新蔡县为三类县(市、区)。

  • 新蔡法院法官巧用“微法院”开庭快结案

    3月9日上午,民一庭审判法官肖艳华正与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纠纷案件的当事人进行着紧张而有序的沟通工作,为微信开庭做足准备。随着线上庭审工作的推进,利用“微法院”开庭已经成为新蔡法院各审判法官的工作常态。

  • 驻马店驿城区人民法院:在线执行倾力协调促案和

    3月10日,驻马店市驿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通过线上办公,促使一起合伙协议纠纷案件的双方当事人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

  • 驻马店驿城区人民法院:周密部署齐推进 防疫办

    3月9日下午,驻马店驿城区人民法院召开疫情防控和执法办案推进会,对前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和网上办案工作进行总结,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新要求和省院、中院网上办公办案情况通报,聚焦工作短板,查漏补缺,强化措施,补弱固强,力争在非常时期做到线下疫情防控不放松、线上网上办案“两不误”。院党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员额法官参加了会议。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