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做防控一线的排头兵!驻马店市驿城区教育局疫情防控强督导勇担当

2020-02-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景阁 通讯员 侯建黎)近日来,驻马店市驿城区教育局由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的九个疫情防控督导组连续不间断深入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局属二级机构及其家属区,按照“看、查、访、引、谋、问”六字工作法,采取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从疫情防控“抓保障、抓宣传、抓值班、抓排查、抓精准”工作落实情况展开全面督导,强督导勇担当,做疫情防控一线的排头兵。

督导中,区教育局防控督导组坚持以“督”为先,以“导”为重,指导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守初心担使命重担当,精准人员摸排,不漏一师一生,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短信等多种途径,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做好科学防范措施,不信谣、不传谣;强力推进延期开学方案的有序实施,运用网络教育资源平台等多形式联系学生和家长,督促学生在线听课、提交作业并答疑解惑,做好“停课不停学”,全面强化防控工作力度。

督导中,区教育局防控督导组还坚持以“检”为严,以“查”为厉,要求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和省、市、区委政府及市教育局要求部署上来,切实增强防控工作责任感、紧迫感,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来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科学的疫情防控专项督导为进一步提高各校(园)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思想认识,严格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掌握师生及家长动向起到了积极有效的促进作用,为该区教育系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着旗帜引领作用。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市 驿城区 教育局 疫情防控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