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和兴镇:疫情面前 党员干部冲在前

2020-02-02  来源:映象网

李庄村老党员田来勋,群众代表田安生、李凤兰为李庄村防疫检测点捐赠口罩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张占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遂平县和兴镇党员干部第一时间行动起来,特别是机关干部、村“两委”人员、驻村工作队冲锋在前、连续奋战,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该镇多次召开疫情防控推进会,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加强对外来人员的管控,实行“三包一”重点人员监测。在重要交通路口设卡,对所有进出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检查。全镇24个村成立临时党支部,机关人员、村干部以及党小组长深入群众家中,全覆盖摸排重点对象,宣传健康知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通过大喇叭广播、微信、移动宣传车等多种宣传形式,确保群众对疫情防治知晓率达到100%。

吴阁村爱心人士捐赠生活物质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全镇党员干部带头做表率,热心群众踊跃“请战”,有村里的致富能手,也有刚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他们主动请缨,誓为战胜疫情奋战到底。和兴镇席庄村脱贫责任组长亓桂红,去年刚做完手术,身体一直在恢复中,接到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她二话没话立即返回工作岗位,从部署、排查到宣传、管控各个环节,跑前跑后忙不停,她怕自己的身体影响工作又加上村里人手不够,她把爱人也临时安排到疫情监测点。在亓桂红的带动下,其他党员也冲在防控疫情第一线,形成疫情从联防联控到群防群控、稳防稳控。李庄村的老党员田来勋一名普通党员,为了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他和群众代表田安生、李凤兰为李庄村防疫监测点捐赠口罩;李屯村退伍军人鲁相力义务到监测点执勤;吴阁村爱心人士吴华宇、吴彦中、赵陈村吕军成、中华保险遂平分公司为疫情监测执勤点捐赠物质或者慰问金;以及全镇驻村工作队放弃节假日配合各村全力做好辖区疫情防控工作。正是有了这样一批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的“最可爱的人”,他们用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赵陈村一组村民吕军成为赵陈检测点疫情防空爱心捐款1000元

党员干部在防控疫情第一线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和兴镇党员干部上下一条心,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战斗打响了,支部冲在前!干部冲在前!党员冲在前!面对危险,他们心中始终想着群众,时刻不忘自己党员的身份。他们是“非常时期”最可爱的人。此时此刻,他们全天值守、冲锋在前,战斗堡垒、先锋模范在这里彰显。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航拍西部山区油菜花海 好一幅田园画卷

    近日,驻马店驿城区胡庙乡、蚁蜂镇等西部山区种植的数千亩油菜花进入盛花期,油菜花竞相开放,犹如彩“地毯”披覆大地。

  • 新蔡县爱心企业免费为学校集中消杀助力学校复学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新蔡县中小学校复学工作牵动着爱心企业、花花牛集团学生奶代理商、河南犇犇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心。

  • 驻马店和谐医院召开2020年“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

    为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坚决打击欺诈骗保,切实保障医疗保障基金安全,4月10日下午,驻马店和谐医院组织召开“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工作会议。

  • 平舆县古槐街道开展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

    为切实做好辖区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预防和防止各类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4月7日上午,平舆县古槐街道组织环保办,安监办、街道规划办,综合执法中队,工商,公安、教育、运管所等10多个部门30余人,对辖区内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场所进行排查整治。

  • 平舆县双庙乡积极开展禁毒铲毒踏查宣传活动

    为提高群众对毒品的认知,增强禁毒意识,营造全民参与禁毒工作的浓厚氛围。4月9日下午,平舆县双庙乡综治中心联合乡派出所、司法所开展了禁毒铲毒踏查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正确人生观,鼓励广大群众参与到禁毒活动中来,树立禁毒靠你、靠他、靠大家的观念,教育群众勇于同毒品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彻底从源头遏制毒品原植物种植,确保全乡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

  • 平舆县双庙乡:人居环境大整治 逐村观摩促提升

    近期,平舆县双庙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持续推进,各村委调动保洁员,发动群众,动用机械对房前屋后、村边、路边、地边进行整治,清理乱堆乱放、卫生死角,村容村貌得到切实改善。

  • “疯牛”奔跑15公里 民警开枪击毙 过程惊心动魄

    “幸亏民警及时赶到,要不我家的疯牛不知惹出多大的乱子!感谢你们。”日前,正阳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将一头四处闯祸的疯牛击毙,保证了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 新蔡县棠村镇积极催收贫困户逾期小额贷款

    近日,金融扶贫小额信贷进入新蔡县棠村镇农村产业发展,促进贫困户增收创收,加快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致富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个别贫困户存在逾期贷款没有及时偿还。

  • 遂平县嵖岈山风景区扫码旅游成为新风尚

    近日,遂平县嵖岈山风景区扫码十分流行,若想进入旅游景点、星级饭店、农家宾馆、旅游超市等场所,扫码后方可通行。

  • 平舆县万冢镇召开电商知识培训会

    为进一步助推电商产业发展,充分发挥电子商务在带动贫困户脱贫、巩固脱贫成果中的作用,4月9日上午,平舆县电商服务公司到万冢镇开展电商知识培训会,为各村电商网点建设提供技术支持。各村电商网点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