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西平县芦庙乡:万众一心共筑抗疫铁壁铜墙

2020-01-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通讯员 陈富立)生命重于泰山,人民健康高于一切。为防止新冠肺炎病毒侵入,最大限度降低辖区居民被感染风险,西平县芦庙乡按照省、市、县最新疫情防控指示精神,万众一心,守土尽责,动员全社会力量,共筑抗疫铁壁铜墙,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严密部署安排。连日来,芦庙乡党委、政府一班人在乡党委书记吴韶光、乡长黄五有的带领下,亲临新冠肺炎病毒防控一线昼夜督战。他们查漏洞,找短板,精准部署,周密安排,力求不漏掉任何可能发生风险的细节,发现问题,及时决策处理。共召开不同形式的知识培训会、业务沟通会、责任落实会、现场指导会、各层级动员会等50多场,细化任务,各司其职,保证每一个防控环节不出现问题。

严格疫情防控。按照大数据提供的信息和乡村干部实际摸排情况,该乡逐村逐户建立了疫情防控台账,由专人负责对湖北、武汉返乡人员逐人电话跟踪回访,查清姓名、返乡时间、身体状况、接触人员等有关情况。要求没有异常症状者居家隔离,由村医每天测量两次体温,并在“温馨提示”上面签名。有发热等症状者立即报告村医进行检查,并到乡卫生院接受诊治。为做到防控无盲点、无死角,该乡还在中心敬老院设立检测点,要求老人们守在院内,不到街区闲逛,不接受外界人员探访。搞好环境卫生,及时清除各村各单位垃圾,消除病毒感染源。暂时关闭公共娱乐场所,停止一切公共娱乐活动。切实做好办公场所、会议场所、路口卡点等公共区域的消杀工作,确保一线阵地无疫情传播。

严查进出人员。乡政府在345国道与芦庙交接处、西出北路马迁庄路口设立抗疫指挥部,各村委在本村主要交通路口设立村口卡点,24小时轮流值班,吃住在卡点,对进出车辆和人员逐一检查,测量体温,登记在册。对外地车辆尤其是湖北、武汉牌照车辆禁止输入原路劝返。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感染”的原则,阻断源头,严防死守,切实做到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各村设立举报电话,发动群众共同监督。在各自然村醒目位置张贴标语口号,提醒湖北、武汉返乡人员主动登记,如实反映情况,主动实行居家隔离观察。

严明工作纪律。一是要求全体乡村干部全员上岗,戮力同心,担当有为,协同作战。二是要求各路口卡点设施规范齐备,人员配备科学合理,记录信息精准完备。三是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指挥部办公室,及时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报工作,切实做到不迟报、不漏报、不误报。四是各村各单位扎实做好抗疫宣传引导和思想教育工作,坚决将中央和省、市、县抗疫精神贯彻落实到位,将有关公告、倡议书、宣传纸、防控知识手册等及时发放张贴到位,达到家喻户晓。五是由乡纪委牵头组成督导组,对全体乡村干部在岗在位和履职尽责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不作为慢作为不担当和缺岗人员将给予严肃追责。

共筑抗疫长城。一是全民参与,自我保护。按照“不走亲戚、不串门、不聚餐、不打牌、戴口罩、勤洗手”等要求,居家隔离,自我防范。二是发挥党组织的坚强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国家有难,共产党员要冲锋在前,当好人民群众的支柱和靠山。至目前,全乡已有300多名党员加入到抗疫行列。三是动员社会各界力量,打好打赢新型肺炎阻击战。目前,一些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不断涌现。29日,西平蒙牛经销商到芦庙乡防控点慰问;30日,蔡庄村爱心人士王建华到蔡庄防控点慰问,送去了水果、方便面等食品;西平华港物流谭力等到芦庙乡政府捐献口罩1000多只。

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不仅要有科学预案,还要有全乡人民的共同努力。只要大家做到守土尽责、同舟共济,及早切断传播链,就一定能够打赢农村新型肺炎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取得最终的胜利。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 芦庙乡 铁壁铜墙 责编:李争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