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东官庄镇人大主席韩劭:做疫情防控的冲锋者

2020-01-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通讯员 王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汝南县东官庄镇人大主席韩劭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始终站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防控工作中,韩劭积极向镇党委献计献策,不论是入村设卡布防还是人员排查,他都率先垂范,带领镇村干部逐户逐人摸排,宣传防控措施。遇到拒不配合的,他也不急不恼,亲自上门做工作,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现在他所包的官庄社区全体村民都自觉居家隔离,并积极带动周边亲朋居家隔离,非必要情况下无一人外出,大大降低了传染率。

当该镇出现一例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后,在大家都人心惶惶、心生胆怯时候,韩劭第一个举手报名,带领十名机关人员组成党员突击队,深入出现疫情及疑似疫情的陶陂村、李塘村,一方面,每天对全村进行地毯式消毒杀菌,不放过任一处角角落落;另一方面,加大宣传引导,挨家挨户告知群众,利用村大喇叭召开群众大会,坚决杜绝聚众扎堆、走亲串友等现象,确保阻断传播渠道。

哪里有疫情,他就去到哪里,哪里有困难,他第一时间去支援!每天晚上都在村里工作到12点以后回乡,每天休息不超过4个小时,他的眼熬红了、脸熬瘦了、腰伤犯了,但他仍坚没有停下奔往一线的脚步,他说,“疫情就是命令,歇一分钟都有可能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我不能停!”

他急匆匆的背影是防控一线最美的风景,给人无穷的力量和勇气,他的身先士卒,他的无私无畏,他的义无反顾,正是共产党员初心和使命的有力写照!使得我们更加坚定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的决心和信心!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汝南 东官庄镇 疫情防控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县政协给古塔街道贫困户捐赠暖被

    汝南县政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事好事办理暨“送温暖献爱心”(果园村)捐赠活动在古塔街道果园村进行。县政协主席陈雁飞、县政协党组副书记魏靖、县政协副主席韩宏伟和古塔街道办事处主任张冬等有关领导参加了捐赠仪式。

  • 汝南法院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按照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实事好事”承诺事项要求,汝南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姚强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围绕涉企案件的诉讼和执行审判工作,就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民营企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向企业家征求意见和建议。

  • 汝南县召开招商引资领导小组会议

    汝南县招商引资领导小组会议在县委中心会议室召开。

  • 汝南县举行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

    汝南县司法局、县法学会、县普法办在王岗镇举行“汝南县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特邀资深律师李参军向镇领导干部、机关工作人员及村两委成员讲解了宪法、民法总则、人民调解法等法律法规知识。

  • 汝南县罗店镇:倡导文明祭祀助力疫情防控

    清明将至,但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关键时期,为有效遏制新冠肺炎疫情扩散,汝南县罗店镇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积极倡导文明祭祀助力疫情防控。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