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古塔街道慰问下派驻村第一书记

2020-01-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王付云)春节临近,汝南县古塔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不忘战斗在扶贫一线的下派驻第一书记,专程给驻村第一书记买了春节慰问品,感谢驻村第一书记在脱贫攻坚发挥的作用。

1月19日,古塔街道召开驻村第一书记座谈会,对驻村第一书记奋战在脱贫第一线的工作表示了肯定。一年来,在下派驻村第一书记具体参与下,街道的脱贫攻坚工作围绕“四个不摘”、和“三清零”、“三精准”、“三落实”、“三保障”的要求,全年减贫62户140人。  

对上级安排的教育、医疗、低保及种养殖、务工、雨露计划等各类保障性、奖补类政策均落实到位。驻村第一书记协助贫困村发展产业,增加群众收入,全年建成3个来料加工车间引进有服装加工、花生加工、润滑油合成等来料加工企业入驻,共带动贫困劳动力41人。各贫困村采取建立特色种植基地的方式,贫困户发展特色种植面积逐年增大,新发展种植黄金梨、桃、葡萄面积100余亩。熊湾村积极与县职教中心联系,开办了3年期农业技术专业培养班,吸引了在家空闲劳动力和贫困劳动力的热情,开班就报名59人,受到群众欢迎。

在座谈会上,党工委书记施惠杰在肯定工作的同时,对驻村第一书记也提出了要求和期望。“雨不大湿衣裳,话不多暖心肠”,亲切的关怀话语,让驻村第一书记非常感动。在当天的慰问中,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为下派驻村第一书记送上了大米、白面、油、粉条等春节物品。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汝南 古塔街道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县罗店镇多措并举恢复生猪生产

    今年以来,汝南县罗店镇坚持把恢复生猪生产工作作为一项民生工作,多措并举,会同相关职能部门积极落实各项稳产保供稳价措施,努力恢复生猪产能,保障市场肉品供应。

  • 汝南县罗店镇加大金融扶贫创业担保宣传力度

    连日来,汝南县罗店镇把提升金融服务保障能力作为促进脱贫攻坚的有力抓手,周密部署,强化宣传,让金融政策为脱贫攻坚“注血”和“造血”,全面开启金融助推脱贫攻坚“百日会战”工作。

  • 汝南县张楼镇:加大金融扶贫力度 提量增速促发

    4月17日,汝南县担保中心主任刘玉龙和县农商行等一行8人来到张楼镇,就该镇创业担保贷款推荐户一生缘婚庆会所等进行了实地考察;同时为了提高全镇户贷率,如期完成小额信贷工作任务;镇金融办和农商行近期继续在全镇进行推磨式走访。

  • 汝南县张楼镇:如期完成来料加工厂房验收工作

    4月16日下午,汝南县产业办主任林书伟等11人来到汝南县张楼镇,对建于河北居委会、方桥居委会、庙东村委会三地的福森木业、永利包装有限公司、利康防护用品、森泰木业、汝南县雨欣箱包厂、驻马店市金泰服装有限公司、汝南县明清麻制品有限公司等七家带贫企业租用的来料加工厂房配套设施、企业带贫成效等实施情况进行验收。

  • 汝南县张楼镇:关爱贫困妇女助推精准扶贫

    雪绒花母婴护理公司是汝南县爱心慈善企业之一,在近几年中多次被公益部门和社团评为“爱心企业”和“公益合作伙伴”,每年的春秋佳节,公司都要拨出专款济弱扶困、敬老爱老,无论是县政府和妇联号召,或者是公益组织携手合作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