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罗店镇多措并举恢复生猪生产

2020-04-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阮红全)今年以来,汝南县罗店镇坚持把恢复生猪生产工作作为一项民生工作,多措并举,会同相关职能部门积极落实各项稳产保供稳价措施,努力恢复生猪产能,保障市场肉品供应。

该镇通过广播宣传、座谈交流、走访调研等形式广泛宣传生猪养殖政策,提振养殖户复养补栏信心。建立生猪存栏、出栏动态管理台账,准确掌握生产现状,切实抓好养殖场(户)补栏增养工作。目前,全镇6个规模养猪场、12家养猪大户、160余户散养农户共计存栏生猪3.5万余头,1个生猪现代农业园区正在建设中。持续开展“大清洗、大消毒”专项行动,对镇内养殖场户和主干道等进行清洗消毒,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和畜禽规模养殖场、屠宰场防疫主体责任,坚持疫情防控与生猪防疫两手抓,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同时严格按规定选址、按程序审批、按标准建设,新(改扩)建规模化生猪养殖场2个。

该镇鼓励保险机构利用保险功能参与生猪风险保障工作,增强养殖主体的风险抵御能力,提高养殖场(户)的生产积极性。先后为泰和牧业、田红养殖场等5家规模养殖场提供贴息贷款100余万元,落实政策性生猪保险200余头,免费提供口蹄疫等疫苗1000余支,协调解决新冠疫情防控期间生猪运输、消毒、管理等困难,营造生猪稳产发展环境。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河坞乡:荷花开放 靓丽乡村振兴新画卷

    “看着一望无际的荷花,在新蔡县河坞乡戚楼村产业园干活,每天既能挣到100元工钱,又能欣赏美景,真的很好!”6月8日,在戚楼村莲藕产业园务工的脱困户戚小祥一脸高兴地说道。

  • 驻马店市驿城区:蟠桃喜丰收 硕果满枝头

    近年来,蚁蜂镇党委政府因地制宜,立足生态观光农业资源优势,牢牢抓住市民餐桌经济果盘子、菜篮子调整机遇,广泛发动村民种植名、优、特、新的果树。该乡每年举办“农民丰收节”、“蟠桃节”等活动,让丰富多彩的农民采摘节成为桃农增收的助推器,同时也带动了乡村旅游。

  • 严禁烧 抓清运 重利用 西平县谭店乡全力做好秸

    初夏时节,大地一片金黄。在西平县谭店乡麦田里,农民趁晴及时抢收抢种,挥汗如雨,打捆机将秸秆整理成捆。

  • 西平县组织开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环境

    2020年 6 月 5 日是第 49 个世界环境日,也是我国《环境保护法》确定的第 6 个国家环境日,主题是“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切实提升群众环保意识,西平县委宣传部、县污染防治攻坚办公室,县生态环境分局组织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并接受群众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环境保护等方面的询问和投诉。

  • 西平县司法局公证处:坚持业务学习 提高服务质

    6月5日,西平县司法局公证处继续开展周四业务学习活动,西平县司法局党组副书记黄明鑫应邀参加学习并提出要求。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