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领导到西平走访慰问见义勇为先进代表

2020-01-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刘真)1月17日上午,河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服务部部长邢超一行,在驻马店市见义勇为协会理事会副理事长战宏庆、驻马店市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刘运来和西平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明新等人的陪同下,先后深入到西平县见义勇为人员刘志斌、刘耀伟的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在送上节日问候和祝福的同时,也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2001年9月12日凌晨,西平县产业集聚区翟庄村委民兵连长刘志斌带领民兵刘耀伟等人在巡逻过程中,为保护他人生命财产免受损失,与持刀歹徒展开殊死搏斗。刘志斌身中6刀,因流血过多抢救无效壮烈牺牲;刘耀伟身中3刀,后经抢救脱离危险,落下伤残。刘志斌被评为“革命烈士”“河南省维护社会治安见义勇为先进分子”“河南省第五届‘见义勇为模范民兵连长’”等荣誉称号,刘耀伟被评为“河南省维护社会治安见义勇为先进分子”“河南省第五届‘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等荣誉称号。

邢超一行与刘志斌家属、刘耀伟进行了亲切交谈,在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和身体情况后,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好好生活、好好学习,并为他们发放了慰问金。邢超指出,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各级党委、政府要积极救助和慰问见义勇为困难家庭,把党和政府的关心、人民群众的关爱具体化。要健全奖励激励机制,不断完善见义勇为保护体系,努力营造见义勇为的良好环境。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 见义勇为 基金会 领导 西平 慰问 代表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科技厅副厅长徐宗勤一行到平舆调研指导工

    5月12日,河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宗勤、科技合作处处长曹贵金、外国专家服务处调研员王华星一行三人到平舆县调研,驻马店市科技局局长胡晓黎,平舆县副县长乔海军陪同调研。

  • 河南省急诊急救重症岗位培训班在西平县人民医院

    为进一步加强西平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对急诊急救重症的学习,提高重症医学的诊治水平,5月8日上午,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和驻马店市中心医院的大力支持下,河南省急诊急救重症岗位培训班在西平县人民医院四楼会议室拉开了帷幕。

  • 河南省专家服务团检查西平县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

    5月6日,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科长杨忠带领省专家服务团一行三人对西平县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安全生产许可“回头看”进行复查。

  • 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赵建中到确山县督

    5月1日,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赵建中一行在驻马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李斌、冯卫东的陪同下深入确山县督导检查“五一”交通安保工作,向节日期间放弃休息、坚守一线的执勤交警表示慰问和感谢,希望确山公安交警发扬百姓过节我站岗的精神,全力做好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 祝贺! 驻马店技师学院团委荣获“河南省五四红旗

    日前,共青团河南省委印发《关于表彰2019年度“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员”、“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干部”、“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的决定》(豫青字〔2020〕11号)。其中,驻马店技师学院团委荣获2019年度“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称号,据悉这是共青团河南省委授予全省基层团组织的最高荣誉。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