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正阳县一女孩因琐事负气离家 民警发动朋友圈两个小时找回

2020-01-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展玉环 通讯员 王艳)10岁女孩因被母亲说教而负气离家出走,其母亲焦急万分报警求助。正阳县公安局真阳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首先将女孩的相关信息发到朋友圈中,请大家帮忙寻找,最终在民警和好心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女孩终于安全返回家中。

1月12日,一位中年女子慌慌张张地来到真阳派出所报警,称自己的女儿在11日下午5点多离家出走还没有回家,非常担心,满脸泪痕向民警求助。正在值班的副所长于浩一方面安抚这位母亲的情绪,一方面询问女孩出走前的情况。这位母亲表示,平常孩子还比较听话,下午因琐事说了女儿几句,女儿便一气之下离开了家。当时这位母亲也没有在意,本以为女儿晚上就会回来了,可是那么久了依然没有回家,家人也到处寻找但未果,心急如焚急忙求助民警。

在了解情况后,民警一方面让这位母亲在家等候,并打电话询问其亲戚同学,一方面由所长付斌将寻人启事编辑到公安局派出所长微信群里,组织全局民警、辅警转发,于浩和同事们也将寻人启事发到朋友圈和微信群里,请大家继续转发该寻人启事内容,希望借助网络的力量,能够发现女孩的线索。同时,民警在辖区各个网吧、宾馆、小旅馆进行认真排查。上午12时许,民警在朋友圈发布消息两个小时后,孩子的妈妈反馈说,孩子已经找到了。民警立即驱车前往女孩家中,所幸,女孩平安无事。

原来,女孩与家人闹矛盾之后,就来到同学家中,同学的妈妈在看微信朋友圈时 ,发现了家里的小客人就是朋友圈发布的寻人启事中的女孩,便拨通了女孩母亲的电话,经核实,正是走失的女孩无误,并帮助护送女孩回家。

经询问,女孩住在其好朋友家中。民警对女孩离家出走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对其叛逆的心理进行了疏导,同时劝导女孩的母亲要通过恰当的方式教育孩子,好好沟通,切不能再出现这样的情况。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正阳县 女孩 离家 民警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渊到正阳县检查

    4月15日下午,驻马店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渊到正阳县检查指导禁毒工作。正阳县委副书记、县长、禁毒委主任王东征,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孔杰陪同检查。

  • 正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精准施策严查重点交通违法

    连日来,正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采取一系列得力措施对酒驾、醉驾、无牌无证、超员、超载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全力确保辖区春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有序。

  • 正阳县公安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

    4月15日,正阳县在东大街举行“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推动全社会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 暖心!正阳县熊寨派出所民警帮助迷路老人回家

    4月11日21时许,正阳县公安局熊寨派出所民警沿着辖区335省道巡逻时,发现一位老人独自在路上行走,前后张望,神情看似着急,民警便上前询问。经过长时间的耐心询问获知,老人今年65岁,名字叫李某某,家住汝南县老君庙镇房坡村岳庄人。老人只记得走亲戚时迷路了,但是不知道该怎么回去,怎么联系自己的儿子,兜里又没钱......

  • 正阳县市场局监督管理姚根伟抗疫事迹纪实

    连日来,正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大队负责人姚根伟把生命置之度外、带病坚持抗疫的先进事迹在正阳县传开后,社会各界纷纷给予姚根伟点赞。《河南日报农村版》记者杨晓东、黄华通过实地采访,于4月3日在该报头版,以“姚根伟,用坚守担负使命”为题,对姚根伟的抗疫感人事迹进行了详细报道;4月5日,驻马店市副市长贺振华作出了“姚根伟同志事迹感人,是我市市场监管系统抗疫工作的榜样!”的批示。很快,姚根伟抗疫的动人事迹也成了正阳县市场监管系统的学习典范。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