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正阳县交警大队扎实开展“三查”专项整治行动

2020-04-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展玉环  通讯员 钟长顺)4月1日以来,正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严格按照支队有关要求,采取得力举措,扎实开展为期3个月的“三查”专项整治行动,着力规范执法行为,不断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       

“三查”的内容包括:查违规扣留车辆及证件;查违规收取停车费;查不按规定使用执勤执法记录仪。通过“三查”专项行动,清理一批执法办案中涉案车辆、证件管理不规范等问题;查处一批违法扣车扣证、超期扣车扣证,违法收缴、扣押物品,涉案车辆、证件不按规定移交,随意处置等违法违规案件;建立涉案财物管理规章制度,严格执法责任制和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制,实现办案与管理分离、来源去向明晰、处理依法及时、监督检查到位的工作目标。

行动中,从案件着手,全面排查清理涉案车辆;从执法着手,排查清理违规扣押证件;从“公开”投诉举报渠道着手,摸排违规扣留涉案车辆、证件问题;从停车场入手,清理违规收费问题;从案件着手,查民警在查处交通违法、交通事故处理中是否按照要求,使用执勤执法记录仪进行全程录音录像并摄录相关重点内容;查执勤执法记录仪音视频是否能够与案件一一对照、相互关联;查是否建立执勤执法记录仪视音频资料常态化抽查检查制度及工作台账。

针对涉案车辆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制定完善扣留、保管、处置涉案车辆的操作规范,确保涉案财物管理的每个环节都于法有据;建立涉案车辆统一集中管理制度,按照有关要求,对依法扣留的车辆实行统一停放、集中管理;建立办案与涉案车辆管理分离机制,指定不承担具体办案工作的民警负责涉案车辆的接收、保管、移交等管理工作。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交警 开展 整治 行动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交警进驾校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

    为全面落实2020年度道路事故预防“减量控大”总目标,进一步增强交通参与者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和文明意识,6月5日,确山县交警大队民警先后走进路安驾校、龙翔驾校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 新蔡交警成功抓捕刑拘网上在逃人员一名

    随着现代计算机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在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中,新蔡县交警大队充分发挥交警职能优势,2020年6月3日上午,新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刘建升、刘运洪,通过“在逃人员信息系统”成功抓捕一名刑拘在逃人员。

  • 确山交警进校园开展主题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文明意识,夯实校园交通安全基础,保障广大师生出行安全,预防和减少学生交通事故。

  • 正阳县交警大队扎实开展夏季国省道交通秩序专项

    6月1日起,正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按照上级要求,在辖区开展为期3个月的夏季国省道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以此助推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的深入开展。

  • 西平县公安交警大队关注民生展警风

    5月29日,西平县公安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新喜盈门交通岗班长张东方将一面写着“诚信赢天下”的牌匾送到西平县喜盈门商业有限公司生活广场店长汪艳亭等人手中,以表达新喜盈门生活广场对交警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的谢意。

  • 遂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一盔一带”宣传活动

    为提高辖区居民交通安全意识,进一步净化道路交通秩序,提升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水平,减少交通事故率,5月28日,遂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辖区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 西平交警扶贫来到冯张庄

    5月27日上午,天气晴朗,万里无云,烈日当头,金黄色的麦浪随风起伏。正值“三夏”大忙季节,西平县公安交警大队教导员邱兴海、副大队长郑德九驱车来到西平县蔡寨乡冯张庄村,分别走进扶贫帮扶对象冯文彬和冯二毛家中,询问他们身体健康情况、生活状况和实际的需求及帮助,叮嘱他们一定要树立生活的信心和乐观积极的心态,注意健康,幸福生活。

  • 西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召开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

    5月25日下午17时,西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二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新闻通气会,向社会各界通报“减量控大”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的最新情况。

  • 确山县交警大队组织开展大练兵业务理论考试

    为进一步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扎实开展,强化广大民辅警业务知识储备,切实提升队伍综合素质,确山县交警大队认真贯彻落实《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实施方案》部署要求,5月26日下午,确山县交警大队积极组织全体民辅警开展大练兵业务理论考试。

  • 确山交警:宣传进车站 紧扣客运安全带

    为提高广大驾驶员和群众安全意识、守法意识、文明意识,确山县交警大队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力度,依托辖区客运站,对过往车辆上的司乘人员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深入推进公安部交管局“一盔一带”专项行动,努力营造良好的道路通行环境。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