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驿城区东风街道办处六旬老人送温暖 人间大爱洒社区

2020-01-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1月11日,天阴沉沉的寒风刺骨,驻马店驿城区东风街道办处的林栖园小区里却暖意融融,驻马店好人涂善珍、潘永锋这对六旬老人夫妇冒着寒风,带上用自己退休金两千多元购买的米、面、油、新棉衣等物品,为小区的八户困难居民送去冬日温暖。涂善珍、潘永锋夫妇的善行义举感到着小区居民,让人间大爱洒满社区。

据悉,林栖园小区是一个比较老旧的小区,小区里住了不少困难的居民。涂善珍、潘永锋两位老人2012年搬到这个小区后不久便发现了这个问题,他们看到这些生活困难的人,心里很不是滋味,总是想方设法帮助他们。三天两头跑到办事处为这些困难户争取资金和政策扶持,拿出自己不多的退休金和孩子们给自己寄的钱来帮助他们。  

几年时间里,他们拿出了几万块钱来帮助这些困难居民。而两位老人的退休工资并不高,两个人的退休工资加一起才两千多元,平时他们省吃俭用,从牙缝里抠钱痴心做善事,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中华民族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年关将至,涂善珍、潘永锋两位老人又为小区八户困难居民准备了米、面、油、新棉衣等物品,并亲自把物品送到家里,每到一户他们两位老人就细心的拉家常,鼓励他们战胜困难。

真心为百姓做好事做善事,做对大家对社会有意义的事,这是涂善珍、潘永锋老两口的信念。“他们是弱势群体,他们需要我们的关爱,需要我们的帮助,用我们的微薄之力来为他们送去一份爱心,一份温暖,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涂善珍老人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们用实际行动感染着身边的人。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驿城区 东风街道办处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