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驿城区法院:竭尽全力维护交通事故受害者权益

2019-12-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通讯员 熊博文)一起交通事故让受害者父母陷入悲痛,家庭生活陷入困境,对于赔偿款的执行刻不容缓。近日,驻马店驿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多措并举,圆满执结了一起交通事故纠纷案件,为交通事故受害者讨回了百万赔偿款,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2018年5月份,关某驾驶的重型货车与宋某驾驶的电动车发生碰撞,致使宋某受伤残疾,后经道路交通事故认定,关某负事故主要责任。2019年5月16日,驿城区人民法院经审理作出判决,判令司机关某、车主贾某及某汽车运输公司赔偿宋某各种损失共计15万元,该车辆投保的保险公司赔偿宋某各项损失共计102万元。判决生效后车辆投保的保险公司、司机关某、车主贾某及某汽车运输公司均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2019年9月,宋某依法向驿城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驿城区法院执行干警了解到宋某之前为在校就读的学生,事故发生后需要治疗费、护工护理、残疾辅助器具等费用,但一直未能拿到应有的赔偿。执行干警第一时间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同时启动财产查控程序。执行干警一再督促被执行人履行赔偿义务,但被执行人始终无动于衷一直拒不履行。执行干警依法将被执行人某保险公司、司机关某、车主贾某及某汽车运输公司纳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发布了限制高消费令。

为了能尽快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执行干警多次前往被执行人所在地做其思想工作,向其阐述了拒不履行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的严重后果,不仅会采取罚款或者拘留等强制措施,甚至会对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的行为追究其刑事责任。迫于法院执行压力及法律的威慑,最终某汽车运输公司和保险公司分别与申请执行人达成了和解,并按照判决赔付内容支付了赔偿款。12月26日,拿到赔偿款的受害者家属对执行干警表达了深深地谢意,该起交通事故纠纷案件成功执结。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驿城区法院 交通事故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