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第十小学举办第二期家长公益讲座

2019-12-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景阁 通讯员 李莉)为增强家长们的家庭教育意识,掌握正确的家庭教育方法,配合学校和社会,从小对孩子们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和疏导,保护每一个孩子的身心健康成长,驻马店市第十小学于12月25日下午,举行了本学期的第二期家庭教育公益讲座。

校长王华起在讲座开始的讲话中,向来自一至三年级的家长代表们指出:“教育孩子是老师的责任和义务,同时,也应该是家长的责任和义务,更应该是家长一生最重要的事业,它关系到家庭和孩子的未来,事关社会的稳定和国家的发展。和学校老师一起,教育好孩子,为孩子一生的幸福奠基,是我们共同的追求和理想。希望今天陈主任所做的报告,能有助于各位提高自己教育孩子的本领,为孩子创造出轻松、愉悦的学习和成长环境。”这次的公益讲座主题是《我们同携双手,托起孩子的明天》,由第十小学心理咨询室的主任陈淑平主讲。为了这次讲座的举办,陈淑平精心准备,查资料,做课件,力求使讲座的内容生动、易学,便于家长们掌握、运用。陈淑平从震惊全国的马加爵案和药家鑫案等四起案件说起,让家长们明白:遇到麻烦和挫折,控制不良情绪有多么重要。接着,陈淑平从理论上给家长们解读了健康的标准含义,还介绍了情绪的概念,控制情绪的方法,以及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帮孩子们排解心中的不良情绪,保持阳光心态、快乐地面对身边的人和事儿。

副校长庞春红在活动总结中说到:“陈淑平主任的专题讲座,通过发人深思的事件,阐述了家庭教育和孩子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希望大家在今后的生活中,多在‘因’上精进,在‘果’上随缘,多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教育,唤醒孩子的内在成长,与学校和老师一起,共同托起孩子美好的明天。”

驻马店市第十小学举办的第二期心理健康教育公益讲座,得到了家长的大力支持,会场秩序,至始至终都非常安静,还有家长积极地参与到现场互动环节,使得这次讲座圆满成功。在家庭和学校的共同期待中,一定可以看到,每个孩子都能在家长和老师的细心陪伴和呵护下,怀揣梦想,在洒满阳光的成长道路上,自信前行。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第十小学 公益讲座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