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杨庄户乡召开农村聚餐食品安全工作培训会

2019-12-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梅永)12月24日,新蔡县杨庄户乡为加强农村集体性聚餐食品安全,预防农村集体聚餐过程疾病传播和食品中毒事件的发生,组织召开了农村集体性聚餐食品安全工作培训会,会议由乡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对食品安全问题进行了讲解,17个行政村的食品安全信息员即厨师共96人参加。

培训会议针对食品安全员(厨师)和农村家庭食品安全意识薄弱等问题,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手册》等食品经营管理性法规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就食品经营相关手续、流动餐桌的管理和预防食物中毒、农村集体性聚餐申报管理等方面进行全方面讲解。还结合食物中毒的案例,对农村集体聚餐过程中食品卫生和食物留样的重要性进行了分析,对国家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文件等内容作了说明。此外,对农村聚餐的申报程序、从业服务人员健康体检、食品原料采购与贮存,餐饮具消毒等操作流程进行了介绍。同时,会议还着重强调要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信息员(厨师)的工作职责、乡食品安全责任及责任追究、工作督查、农村自办宴席登记等各项制度,不断规范农村集体性聚餐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切实增强食品安全信息员的规范意识与安全意识,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据了解,下一步,该乡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将对从事餐饮业的食品安全员(厨师)进行健康体检测试,合格者,将发放《农村流动食品安全员(厨师)上岗证》,此证将作为日后集体聚餐活动厨师从业上岗资格的重要依据。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召开 安全 工作 培训会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人民法院召开“两个坚持”专题教育党课辅

    6月9日,西平县人民法院召开“两个坚持”专题教育党课辅导报告会,党组书记、院长高健以《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 不断推进新时代法院工作新发展》为题,为全体干警讲授专题党课,推动法院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 西平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

    6月9日上午,西平县召开全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精神。西平县联席会议总召集人、县委副书记管保臣出席会议并讲话。县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各乡镇、办事处、公安机关有关警种、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县反诈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西平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绘平主持。

  • 西平农商银行召开反洗钱工作推进会

    为更好地履行反洗钱义务,提高反洗钱工作水平,根据人民银行反洗钱有关监管要求和省联社2020年反洗钱工作安排,6月8日下午,西平农商银行在县行五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反洗钱工作推进会,班子成员、全体中层正副职、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西平农商银行纪委书记、监事长张园园主持。

  • 泌阳县检察院召开群众信访工作新闻发布会

    6月8日,泌阳县检察院召开“群众信访工作”新闻发布会,向驻马店日报、泌阳县融媒体中心等多家媒体及社会公开发布2019年以来该院群众信访工作相关数据、典型案例、经验做法,以及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工作。

  • 确山普会寺镇召开“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年”活动

    近日,确山县普会寺镇召开“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年”活动动员会,各中小学校校长及派出所、综治办、妇联、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