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农商银行召开反洗钱工作推进会

2020-06-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 (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郭瑞 朱建伟)为更好地履行反洗钱义务,提高反洗钱工作水平,根据人民银行反洗钱有关监管要求和省联社2020年反洗钱工作安排,6月8日下午,西平农商银行在县行五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反洗钱工作推进会,班子成员、全体中层正副职、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西平农商银行纪委书记、监事长张园园主持。

西平农商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孙维传达学习了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办公室《关于2019年河南省反洗钱现场检查情况的通报》及驻马店市中心支行《关于2019年度金融机构反洗钱分类评级情况的通报》,根据西平农商银行反洗钱工作实际,从夯实基础、履职义务规范、反洗钱宣传培训等方面安排部署2020年反洗钱主要工作任务。

西平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李本华作重要讲话。他强调,维护金融稳定、防范新业务风险任务加巨,涉众型经济犯罪持续高发,电信诈骗、银行卡诈骗等洗钱犯罪作案手法不断翻新、升级,其犯罪收益与跨境洗钱活动相互交织,反洗钱已成为我国控制金融体系风险、维护金融安全的重要手段。我们所面临的反洗钱监管压力越来越大,如果反洗钱工作措施不力,将面临更严厉的监管措施。各机构都要有清醒的认识,要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反洗钱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各机构要根据人民银行《2019年河南省反洗钱现场检查情况的通报》组织员工对照问题进行自查,及时发现反洗钱工作薄弱环节和风险漏洞,针对存在问题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切实将问题和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

打击洗钱,任重道远。西平农商银行要以此次反洗钱工作推进会为契机,贯彻执行人民银行反洗钱各项规定,坚决预防、控制与打击洗钱犯罪,构建经济金融安全网,为西平农商银行稳健可持续发展、维护地方金融秩序、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作出应有贡献。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 农商银行 反洗钱工作推进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重渠乡三夏季开展形式多样平安建设再宣传

  • 西平户籍民警 抓获网上逃犯

    6月8日,西平县公安局权寨派出所户籍室民警在办理业务中,发现并成功抓获一名网上逃犯。

  • 绿色捡跑行动 守护美丽西平

    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引导孩子做环境保护的参与者、践行者和推动者,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共同建设美丽西平,6月1日以来,西平县妇联开展了庆“六一”小手拉大手·绿色捡跑系列活动,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祝福。西平县第二小学的孩子和家长们积极地参与了本次绿色捡跑活动。

  • 西平县宋集工商质监所开展抗旱机具市场专项检查

    入夏以来,天气持续高温无雨,旱情极为严重,为保障抗旱工作正常开展,营造安全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西平县宋集工商质监所组织执法人员在辖区内广泛开展抗旱机具市场专项检查,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 西平农商银行组织开展“三比三创”活动启动仪式

    6月8日下午,西平农商银行组织开展为期6个月的“比忠诚、比干净、比担当,创优良环境、创优秀业绩、创先进单位”三比三创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平农商银行五楼会议室举行,全体中层及机关全体参加了会议。

  • 西平农商银行开展合规文化建设推进会

    6月8日下午,西平农商银行组织开展合规文化建设暨以案促改推进会,该行班子成员、全体中层正副职、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该行纪委书记、监事长张园园主持。

  • 驻马店市市场监管局到西平县考核知识产权强企培

    6月9日,驻马店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主任陈波一行在西平县市场监管局有关人员陪同下,就河南万华畜牧设备有限公司申请‘知识产权强企培育备案——示范企业’进行审核,并听取了万华畜牧公司开展‘国家级知识产权管理标准化体系认证’工作的情况汇报。

  • 西平县县长李全喜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6月9日早上6点,西平县县长李全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玉清、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鹏等带领有关部门和三个办事处主要负责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推进情况。

  • 西平豫坡集团主题党日活动会议召开

    6月8日上午,西平县豫坡集团党总支召开主题党日活动,会议以“党建引领,企业发展”为主题,对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进行进一步的安排部署,并对党总支下属各党支部委员进行部分调整。

  • 西平县师灵镇:抗旱抢种保苗促禁烧

    针对当前持续高温,连日来,西平县师灵镇积极组织镇、村党员干部投身抗旱抢种一线,引导群众抗旱抢种保苗促禁烧,坚决打赢三夏秸秆禁烧攻坚战。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