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师灵镇:耄耋老人谈养牛 励志脱贫强担当

2019-12-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刘贺纲)“我不服老”,西平县师灵镇岗王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郭顺德激动的说:“做为一名老党员,我不忘入党誓词,不给组织添麻烦,再苦再累,养牛脱贫这条路,我要一直走下去。”

12月20日,按照上级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安排,西平县师灵镇岗王村责任组及帮扶责任人深入走访脱贫户。在建档立卡贫困户郭顺德(以下简称老郭)院内,冬日暖阳照耀下,只见老郭一把一把往粉碎机填麦秸,粉好的草料飞入料棚的地上。帮扶责任人随机拿铁叉帮助老郭运送麦秸,一会一大堆麦秸变成草料。老郭满意的说:“打一次草料,够喂牛半月了。”

据了解,老郭现年81岁,西平县师灵镇岗王村委 11 组人。几年前,老伴儿因病去世后,老郭也大病一场,精神状态很差。村责任组、帮扶责任人经常深入老郭家中,了解他生产、生活和家庭情况,分析形势,解决困难。结合群众反映老郭大集体干过饲养员,分田到户后坚持养牛,养牛技术有一套的情况,村责任组制定以帮助发展养牛增收为主的帮扶计划,逐步引导老郭自立自强,依靠饲养肉牛脱贫致富奔小康。

     2016年3月底,在岗王村委协调下,老郭贷款买了2头牛,进行精心饲养。每天老郭下地割草喂牛,定期给牛全身清洗,严格按照要求进行防疫。麦收时节,老郭自己拉着架子车到路边、沟里清理散落的麦秸,拉回家垛起来,以利冬天喂养。当年年底,2头牛膘肥体壮出栏,除还清贷款外,老郭又购买了2头牛仔,继续饲养。

2017年建党节前夕,原西平县委副书记陈黎一行深入师灵镇走访慰问贫困户中的困难党员,来到岗王村老党员老郭家中,送去慰问金200元钱,送上了党的关怀和温暖。并鼓励老郭自立自强,乐观向上,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下渡过难关,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2018年以来,老郭坚持养牛,过年时出售育肥的牛,开春购买牛仔。周而复始,坚持不懈,每天精气神都很好。其女儿及帮扶责任人劝老郭,年纪大了,该歇一歇,享享福了。老郭却说:“养牛是我一辈子的事业,时间长了,我就觉得牛是我家里的一员。它摇头晃尾,就是给我交流,我离不开它们。”

2019年10月份,岗王村进行贫困户动态调整,通过党员、群众代表民主评议,老郭顺利脱贫。村责任组深入老郭家中了解情况,其收入包括养牛,低保金、养老金、土地流转金、到户增收、金融扶贫等,收入总额远远超过国定标准3700元;加之“两不愁三保障”解决到位,老郭符合脱贫标准。老郭表示,不拉组织后腿,坚决摘掉贫困帽子。对于下步生活,老郭依旧坚持养牛,感恩养牛。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 师灵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