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峰到双庙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9-12-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王昆明)12月15日,平舆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峰到双庙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县政协党组副书记胡炜陪同调研。

在双庙乡前张村,赵峰走进该村产业大棚、扶贫厂房,听取相关负责人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该村扶贫产业发展情况。赵峰指出,产业扶贫是实施精准脱贫的核心和根本,要立足长远、因地制宜,积极探索创新,发展壮大优势特色产业,培育和引进一批辐射面广、带动力强的扶贫产业项目,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脱贫内生动力,引导大家通过辛勤劳动增收致富。

在双庙乡谢庄村、马营村,赵峰先后走访看望了李奎、孙大毛、李小虎、顾秀荣等贫困群众,走进房前屋后,同他们亲切交谈,仔细了解他们的住房、饮水、生活生产等情况。

“家里有几亩地?家庭收入有多少?对扶贫政策是否了解?”在脱贫户李小虎家中,当赵峰询问起都享受了哪些扶贫政策时,李小虎对答如流,还一一介绍了自己通过种植、养殖等自我发展取得的成效。赵峰对李小虎通过辛勤劳动实现脱贫给予肯定,并表示,党和政府一直很关心你们,生产、生活上遇到困难,要及时向帮扶队员、第一书记、村干部反映,相信在党委、政府帮助下,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

调研中,赵峰指出,当前平舆县脱贫攻坚工作已经进入最关键的冲刺阶段,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实现脱贫攻坚目标。要围绕“一增收两不愁三保障”,对照贫困退出各项要求,做到任务清零、问题清零、信访清零。要聚焦短板弱项,紧盯危房清零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做到危房不住人、住人无危房,精准补齐“住房安全有保障”这一短板。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平舆 双庙乡 脱贫攻坚 责编:李争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舆县人民医院首次成功开展两例心律失常射频消

    “真没想到这么快就出院了,太感谢县医院的专家和护士们了,我这两年来经常心里难受,干啥都没劲,先后去了几家医院也没少跑路费劲,病还是没看好,这下家门口的医院都能治好这病了,我再也不用天天担心了,真是谢谢你们啦!”患者李某某在心血管内科一病区出院时感激地说。

  • 平舆县双庙乡:加强帮扶培训 对标精准普查

    为切实做好脱贫攻坚普查工作,4月9日,平舆县双庙乡召开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培训会,对普查工作进行再研究、再安排、再部署。全体乡干部、所站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 平舆县双庙乡召开禁毒铲毒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深入推进禁毒铲毒工作,4月9日,平舆县双庙乡再次对禁毒铲毒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全体乡机关干部、乡直各单位负责人和各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治安主任共60余人加了会议。

  • 平舆县玉皇庙乡:重拳出击抓整改 决战决胜脱贫

    自平舆县国家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视频会议召开后,玉皇庙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针对反馈的问题,主动认领,明确整改目标、具体措施和时限要求,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 平舆县玉皇庙乡开展禁种铲毒踏查宣传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县禁毒委关于禁种铲毒工作的安排部署,做好2020年禁种铲毒工作,连日来,平舆县玉皇庙乡派出所、司法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联合开展了禁种铲毒踏查宣传活动,彻底从源头遏制毒品原植物种植,确保全乡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

  • 平舆刑警:清明假日忙破案 一天抓获俩窃贼

    近日,平舆县公安局把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和疫情期间社会面管控结合起来,刑警四中队民警在清明节期间放弃休息,4月6日一天内侦破两起盗窃案件,抓获嫌疑人2名,追回被盗物品,为群众挽回了损失。

  • 平舆县卫健体委扎实抓紧抓好巡察整改工作

    今年以来,平舆县卫健体委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抢抓时间节点,积极制定整改方案,按照党组统一把关、班子成员分工负责、责任股室分头落实、问题分类整改的工作思路,扎实抓紧抓好巡察整改工作。

  • 平舆县庙湾镇召开国家考核问题整改暨脱贫攻坚普

    4月8日,平舆县庙湾镇召开国家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暨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动员会。

  • 平舆县领导就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现场

    4月7日,平舆县委书记张怀德,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峰就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当前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确保创文工作落细落实、扎实推进。

  • 平舆县李屯镇:聚焦难点疏通堵点 挂牌督战合力

    全面小康,军令如山。平舆县李屯镇紧紧围绕全面实现“两不愁三保障”总目标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坚持以“督”促“战”,聚焦难点、堵点问题,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消除责任、政策、工作落实中的盲点和死角,合力攻坚向贫困发起最后的总攻,确保各项任务清零达标。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