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第二小学与上蔡县套楼小学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2019-12-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景阁 通讯员 岳璐)为认真贯彻落实《驻马店市教育局结对帮扶上蔡县脱贫攻坚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12月10日上午,驻马店市第二小学根据方案要求,由校长武霞亲自带领几名优秀教师,赴上蔡县东岸乡套楼小学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根据上蔡县东岸乡套楼小学的实际需要,驻马店市第二小学送去了部分图书和骨干教师翟娇茹老师的语文课《四季之美》和写作指导交流《怎样把一件事写具体》。

参加听课的是上蔡县东岸乡全乡各小学的语文教师。翟老师扎实的基本功、精巧的课堂教学设计、巧妙灵活的教学方法、和蔼可亲的教态和娴熟驾驭课堂的组织能力,让观摩的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得到所有听课领导及教师的高度赞誉。

在第二个环节,写作指导交流中,翟老师更是以自己多年来在写作教学中积累的宝贵经验结合孩子各种类型作文实例,通过事件中主要人物生动的细致描写与刻画;如何巧妙运用事件中关联人物进行侧面描写;妙用环境描写进行烘托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细致入微地指导,使现场交流老师收益匪浅。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强了城乡学校教师间的交流互助,增进了校际之间的联系,同时为教师的专业发展搭建了良好的交流研讨平台,达到了共同提升的效果。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市第二小学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