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司法局开展“宪法进万家 法治助脱贫”法治宣传活动

2019-12-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周高剑)12月11日,汝南县司法局组织全县18个乡镇(街道)司法所以脱贫攻坚大走访为契机在各自辖区开展“宪法进万家,法治助脱贫”法治宣传活动,为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建设法治政府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活动中,各基层司法所工作人员在各自辖区内采取入户走访的方式向群众宣传了《宪法》、扫黑除恶、脱贫攻坚、法治政府建设等相关内容;同时,结合司法行政工作职能向群众解答公证、法律援助、诉讼程序等法律咨询,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宪法等法治宣传资料3000余本,法治宣传礼品3000余件,既有效推进了宪法宣传教育,引导贫困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同时为贫困群众植入了法治基因,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建设法治政府提供了坚实的法治保障。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汝南 县司法局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县召开招商引资领导小组会议

    汝南县招商引资领导小组会议在县委中心会议室召开。

  • 汝南县举行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

    汝南县司法局、县法学会、县普法办在王岗镇举行“汝南县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特邀资深律师李参军向镇领导干部、机关工作人员及村两委成员讲解了宪法、民法总则、人民调解法等法律法规知识。

  • 汝南县梁祝镇安红卫:最接地气的“逆行者”

    安庄村地处汝南县梁祝镇南端,人口两千多人,六百多户。湖北武汉回归人员较多,疫情发生以来安庄村两委干部在支部书记安红卫带领下夜以继日冲锋在抗击疫魔的第一线,截至目前安庄村未发生一例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在抗击新冠状病毒疫情中取得阶段性胜利。

  • 汝南县板店乡:不知疲倦的村民组长

    “先监测体温再出去。”3月2日上午,在汝南县板店乡冯屯村董庄自然村疫情防控服务站,一名骑电动车的村民持出行证正要出村,被服务站值勤的村民组长董国俊拦了下来。

  • 汝南县梁祝镇设置疫情防控群众监督举报制度

    当前,疫情形势趋于平稳,部分地方处于低风险等级。但低风险不等于无风险,特别是在进入复工复产的关键阶段,防输入、防集聚的压力仍然较大。为进一步有效控制疫情传播“风险源”,汝南县梁祝镇充分动员广大群众参与疫情防控,对全镇范围内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宣传不到位、人员聚集、外出不戴口罩、在外人员私自返乡、居家隔离对象擅自离开隔离区域的等行为进行监督举报。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