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公安局出山派出所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2019-12-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王帅涛)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案件高发势头,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防范意识,最大限度的减少群众的经济损失,12月5日下午,西平县公安局出山派出所结合近期辖区特点,组织民警利用出山早市、出山镇集会之便,采取“定点+流动”的方式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并有针对性地与社区及各村治安人员座谈进行宣传,以提高防骗意识和甄别能力。

活动中,该所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向群众介绍电信诈骗常见的种类、常用的作案手法和作案方式、特点,以及识别、防范的方法;结合近年多发的诈骗案件,有针对性的向群众宣传讲解电信诈骗的危害及预防知识;并针对近期易发的中奖类诈骗和冒充公检法类诈骗、网购退款、兼职刷单和教育补助等类型诈骗方式进行宣传,力争辖区内电信诈骗案件达到零发案。

宣传时,群众纷纷表示此次普法教育提升了自身的法律认识,并希望派出所以后多进行这样的普法宣传。

西平县出山派出所还利用公众微信号、官方微博、微信群、制宣传卡片等方式,实时发布预防电信诈骗的一些小技巧,并要求每一位民警在各自的微信朋友圈进行转载,将安全知识送到每一位群众的手中,切实做到了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此次宣传活动,该所共出动警力7人,发放、张贴宣传单400余份,有效的提升辖区居民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和警惕性,得到群众的一致赞赏。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县 公安局 出山派出所 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