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脱贫模范倪洪林

2019-12-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刘亚宇)“俺打烧饼一天收入300多元。感谢党的脱贫好政策,感谢镇村两级和俺的帮扶责任人,如今已脱贫致富”。12月5日,在新蔡县陈店镇陈店集打烧饼的陈店村脱贫户倪洪林向人讲说脱贫的体会。

现年46岁的倪洪林、初中文化,父亲倪祖民2015年患重病去世,母亲患脑梗塞,倪洪林又患重度腰疼症住进医院,家庭经济十分困难。妻子无法承受贫困,撇下一个9岁的女儿和他离婚。2016年倪洪林是建档立卡贫困户。

镇干部夏伟、熊越是他的帮扶责任人。从此镇村干部成了他家里常客。夏、秋两季收打抢种,他家农活全由镇村干部包了下来,平常为他家送去米、面、油,逢年过节为他家送去过节食品,想方设法帮他度过难关。帮他家上了养羊项目,为他家购买了8只羊。养羊需搬饲料袋、加工饲草、清理粪便干重体力活,他无力承受。镇村两级和帮扶责任人多方打听联系让他学习和掌握了传统打烧饼技术,又帮他筹措1万元资金购买了打烧饼设备。从2016年起倪洪林在陈店集做打烧饼生意。倪洪林打的烧饼口感好、实惠。别人1斤面粉加工5个烧饼,他1斤面粉只加工3个烧饼。他打的烧饼供不应求。生意再快从不减料,每日生意红红火火。如今倪洪林打烧饼脱了贫、致富。2018年他靠勤劳挣的钱建起了3间3层楼房,临村离异女青年杜三霞看他勤劳能干托人上门说亲愿做他的媳妇,2018年倪洪林与杜三霞结婚。2018年倪洪林可算上是喜上加喜,当年被评为全县脱贫模范,受到县委、县政府表彰,由县领导亲自为他披红戴花。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脱贫 模范 倪洪林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驿城区:香菇产业助脱贫

    驻马店驿城区老河乡石古庄村扶贫基地的香菇棚内,一排排摆放整齐的菌棒上长着肥厚、鲜嫩的香菇,煞是可爱。

  • 西平县水利局认真开展脱贫攻坚“帮扶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西平县水利局认真组织开展了以“基本保障再核查再整改、村容户貌再整治再提升”为主题的脱贫攻坚“帮扶日”活动。

  • 西平县党政考察团到上蔡等4县考察学习脱贫攻坚

    4月24日,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县长李全喜带领西平县党政考察团到上蔡、汝南、平舆、遂平等4县考察学习脱贫攻坚和城市建设等工作。

  • 西平农商银行:打赢脱贫攻坚 助力乡村振兴

    4月26日,西平县委、县政府办公室《关于集中开展4月26日脱贫攻坚“帮扶日”活动的通知》下发后,西平农商银行党委高度重视,在县行召开了西平农商银行帮扶责任人培训会议,学习领会相关文件精神,并就下一步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 遂平县常庄镇召开脱贫攻坚专项行动动员会

    4月27日,遂平县常庄镇召开脱贫攻坚“查弱项补短板促提升”专项行动动员会,镇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各村(居)支书、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参会。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