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又现拾金不昧好人好事 环卫工捡到钱包上交单位领导

2019-12-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刘勇伟)前几日,本网刚刚报道过《驻马店出租车司机捡到巨额现金及时上交》一事,今天又有拾金不昧的好人好事发生在我们驻马店这个文明城市里。12月1日下午4点30分左右,驻马店驿城区综合执法局环卫所第五片区环卫工人丁洪顺在自己所负责的区域打扫卫生时拾到一个黑色钱包,内有几百元现金、票据和多张卡。

据了解,当时环卫工人丁洪顺在周边问了很多人也没找到失主,由于当时快要休班也不知道该如何处理,第二天又带着钱包在自己负责的区域打听、等待失主来认领,一天过去了依然没有找到失主,无奈之下求助自己的队长张峰辉帮忙,张队长第一时间上报驿城区综合执法局环卫所第五中队负责人马秀贤队长,并将钱包转交给马队长暂时保管并想办法寻找失主。

“驻马店这几年创建文明城市,咱们也是文明城市的一员,平时单位领导经常教导我们除了做好本职工作以外,更要做一个品德高尚的市民,人家东西丢了肯定非常着急,无论钱包里面有多少钱咱也不能稀罕,想赶紧找到失主还给人家”,环卫工人丁洪顺说到。

驿城区综合执法局环卫所第五中队负责人马秀贤对丁洪顺的拾金不昧精神当场给予了表扬,“环卫工人作为‘城市的美容师’长期在一线工作,由于工作性质,可能经常会有捡拾物品的事情发生,希望所有的环卫工都能学习丁洪顺先生的拾金不昧精神,发扬文明城市市民的优良作风”。马秀贤说:“单位经常开展对一线环卫工人的安全教育、思想教育工作,工人们的思想觉悟普遍提高,好人好事屡见不鲜,争先为我们的文明城市做贡献”。

由于捡到的钱包里有张票据显示,“驻马店驿城区东风街道办事处雪松路东段社区居委会”,有了这一线索,目前,马秀贤已把钱包转交给社区书记赵启明,已通过社区联系上失主,等待失主前来认领。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环卫工 钱包 上交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