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公安局东高分局民警包方:忠诚履职 一心为民

2019-12-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通讯员 彭涛)社区警务工作的特点:有宽度。对社区如此“接地气”的认识,是从警13年、如同“老黄牛”般扎根基层的老民警总结出来的。

她,是驻马店市公安局东高分局社区警务大队民警包方。“社区就是一个社会的缩影,有着世间百态,人情冷暖。社区警务工作难度不大,无非是处理一些家长里短、鸡毛蒜皮的小事,但正是这些小事,让社区警务工作的宽度大大增加。这就要求社区民警做到面面俱到、无微不至。”

自参加工作起,一直扎根在基层一线,在交巡、办公室、社区等多个岗位锻炼工作,每个岗位她都用高标准来要求自己,从没有把自己当成一名需要照顾的女性。和男民警一起参与安保执勤、巡逻盘查、走访调查、追捕逃犯,是她的日常工作,不分寒冬酷暑,始终战斗在为人民服务的第一线,用忠诚和无悔默默践行着一名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

包方说,社区里的事情琐碎繁杂,就算一天有25个小时都处理不完,作为社区民警就更应该勤下社区,多走访关心群众,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回应群众的需求,才能把街坊邻里之间一些纠纷矛盾化解在最小范围。

在包方看来,把群众的事做好,把琐碎的事做到位,就是一名社区民警的责任和本分。家住开发区的王先生,膝下一对儿女都是有严重疾病的患者,让条件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街坊邻里虽然同情王先生一家的境况,但对于王先生儿女发病时给她们造成的影响也是苦不堪言,久而久之就埋下了矛盾的种子。包方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主动登门拜访王先生一家,关心王先生儿女的病情,嘘寒问暖,关怀备至。她还四处奔走,积极协调街道居委,为王先生一家办理了低保。走访王先生一家,包方坚持了多年,而现在的走访,更像是朋友间的串门。

警察的工作很忙碌,但包方从不退缩,始终秉承“严格执法、热情服务”的管理理念,积极接受各方面的监督与指导,不断提升管理水平与服务质量,用那十余年不离不弃的坚守告诉着我们,她愿意为这份事业而付出。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东高分局 包方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和谐医院召开2020年“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

    为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坚决打击欺诈骗保,切实保障医疗保障基金安全,4月10日下午,驻马店和谐医院组织召开“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工作会议。

  • 驻马店市三中教育集团迎接文明校园检查验收

    4月10日上午,驻马店市、驿城区文明办在主任刘威带领下一行到驻马店市第三中学教育集团,对该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进行检查验收,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工会主席郏明浩陪同检查。

  • 驻马店市第二中医院:您在一线战“疫” 我们为

    近期,在驻马店市第二中医院外科407病房,有一位已至古稀之年、因患胆总管结石入住医院的患者王老太,住院没多久,该科医护人员发现每天只有其刚满18岁的小孙女陪伴在王老太左右负责照料。经问询,王老太的儿子刘某在广州军区医院泌尿外科工作,此刻正在武汉东部战区总医院的战“疫”一线全力抗“疫”,其他两个儿女都在外地,因疫情原因也不能陪伴在其身边照料。

  • 记者带你“云上”直播看房 走进驻马店佳田·尚

    买房是大事,选择一套好的房子更显得格外重要,一定要多看看,了解一下地理位置和户型。4月10日下午15点,映象网开启了看房新方式“云上看房”映象直播。为您精心挑选驻马店口碑好、实力强的房产企业。

  • 驻马店驿城区朱古洞乡产业扶贫成效显著

    扶贫扶长久,长久看产业。4月9日,驻马店驿城区朱古洞乡柴坡村扶贫车间里,机器马力全开、电焊强光频闪,工人们忙个不停。“我在家门口务工,每月挣2000多元工资,还能照顾家。这都是村里的扶贫车间帮了俺。”贫困户王大花说。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