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农商银行召开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会

2019-11-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景阁 通讯员 姚志奇 潘文州 张智玉)农村稳方能天下安,农业兴方能基础牢,农民富方能国家盛。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

11月28日,驻马店农商银行在党建直属支行组织召开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会。驻马店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侯新文,副行长曹宁,董事会秘书刘其建,党建直属支行班子、小微贷中心负责人,确山农商银行董事长李斌,确山农商银行信贷管理部、微贷中心负责人等15人参加了会议 。

会前,侯新文发表讲话,他总结了驻马店农商银行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中开展的主要工作及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讲明了召开此次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会的重要意义。

驻马店农商银行党建支行行长、零售金融部、普惠金融部、信贷管理部负责人围绕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分别从微贷中心整村授信逐村核贷、零售业务转型、打造科技智能决策平台、强化金融服务方式创新等方面,汇报了各自条线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中所做的工作、取得成效、目前不足及下步打算。

近年来,驻马店农商银行系统在省联社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把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作为义不容辞的神圣职责,紧扣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聚集乡村振兴有效金融需求,用足用好相关政策,顺应“互联网+”发展趋势,科技赋能整村授信逐村核贷,不断创新产品和服务,努力为广大客户提供多功能、广覆盖、普惠式的金融服务,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截至10月底,全市共投放服务乡村振兴贷款余额123.37亿元;今年新增授信户数225694 户,授信金额97 亿元,新增用信户数41710 户,用信金额65亿元。

曹宁着重从科技创新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市行在服务乡村振兴方面取得的进展和成效。驻马店农商银行始终坚持以服务“三农”为己任,紧紧围绕驻马店市战略定位和城乡协调发展大局,在金融科技方面不断发力,科技赋能,破解申贷难题。针对农村市场贷款难及不利因素多等问题,自主研发了“兴农e贷”操作系统,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银行与客户之间的信息不对称问题,降低信贷风险。客户收到授信结果通知后,通过手机银行实时完成用款,极大方便了客户,实现了科技的完美赋能。同时,根据用户习惯使用微信的特点,市行创新推出了“快驿贷”产品,用户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就可线上申请贷款,工作日可实现10分钟内反馈授信结果。截至目前,微贷中心累放小微贷款28374笔、金额36.29亿元,其中通过系统审批的农户贷款无一笔不良。

会上,与会人员就如何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发挥农商银行的平台优势、本土优势和品牌优势展开了充分的讨论,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下一步做好服务乡村振兴工作提供了思路和有益的借鉴。

侯新文对市行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所取得的成效,以及大家提出的思路和建议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步进一步深化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充满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心。

为农而生,因农而兴。驻马店农商银行将始终把支持乡村振兴作为践行金融初心使命、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在省联社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驻马店市战略定位和城乡协调发展大局,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坚持以服务“三农”为己任,把提升服务乡村振兴质效作为深入开展党建工作的重要举措,持续加大涉农贷款和扶贫贷款投放力度,利用金融科技创新产品与服务,为天中960万人民更加美好的生活贡献力量。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农商银行 乡村振兴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