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县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发展

2019-11-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刘秋芬 朱燕舞 通讯员 宋永亮)11月25日,驻马店日报以《强化项目督导推进项目建设上蔡县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发展》为题,报道了上蔡县加强项目建设督导督查,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现摘录如下。

项目资金是否落实到位,土地报批、手续完善、企业环评是否及时跟进,项目建设还存在哪些瓶颈?

近期,上蔡县按照全年项目建设安排和时序进度要求,切实加强项目建设的督导督查工作。要求各相关单位和部门以“大干四季度、冲刺四季度、决胜四季度”的干劲儿,确保全面完成全年项目建设既定的目标任务。 

该县政府主要领导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员亲临项目建设一线现场办公,深入部分项目建设工地实地查看进度、生产经营等情况,协调解决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该县切实把制造业升级作为稳增长的重要依托和全面振兴工业的强大动力,持续以智能制造为引领,坚定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坚定推进产业集聚区项目建设上台阶、上水平,努力走制造业又好又快发展的新路子,奋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该县坚持把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聚焦聚力培育发展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坚决淘汰落后产能,推进先进制造业与信息化深度融合,促进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持续涌现,加快推动制造业由大到强、由制造向智造转变。

该县突出抓好重点项目建设,聚焦医药、电子、新材料、新能源等重点产业,突出招大引强,努力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质量效益好、辐射带动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培育壮大优势产业集群。

在此过程中,该县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认真落实各项扶优育强政策,想方设法帮助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引导企业加快股改步伐,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完善项目审批、要素保障、服务企业等工作推进机制,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能力。聚焦项目落地难、融资难等问题,着力完善金融体系,增强土地、建材等要素保障能力。深化“放管服”改革,认真落实联审联批、督察督办等制度措施,全力为企业提档升级营造优良“软环境”。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上蔡县 产业转型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