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重渠乡三举措激发群众脱贫内生动力

2019-11-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谷音)近期,西平县重渠乡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主题教育二大重点工作,采取三项举措扎实开展新民风建设,不断激发群众想脱贫、要脱贫的内生动力,为全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役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让好政策深入人心。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由帮扶干部、村干部、行业部门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村组院落,扎实开展脱贫攻坚理论阐释、政策宣传、业务讲解、脱贫自强标兵和典型事迹宣传。

让好榜样凝聚力量。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新村规民约,深入推进“诚孝俭勤和”新民风建设,各村挖掘表彰了一批“好媳妇、好婆婆”“脱贫攻坚自强标兵”“致富能手”等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为加快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民风保障。

让新风尚激发动力。采取“理论宣讲+先进表彰+惠民活动+超市积分激励”模式,以脱贫村为重点开展“感党恩教育入户宣传”助力脱贫活动,让广大群众切身体会到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双河镇:筑巢引凤来 招商硕果丰

    促进乡村振兴,加快乡村经济快速发展,招商引资、开放发展是关键。1月2日至3日,确山县双河镇党委负责人带领双河镇党委班子一行赴广东省东莞市招商考察。一行人先后来到东莞市沃行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东莞市品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东莞市虎柏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东莞市弘杞五金制品有限公司实地考察对接项目、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 平舆县公示未来10年水土保持规划 总投资1.73亿

    1月3日,平舆县水利局在平舆县人民政府官方网站公示了该局会同平舆县有关部门,组织相关单位编制完成的《平舆县水土保持规划(2020-2030年)》(草案),以下简简称《规划》,依法对《规划》向社会公告,并欢迎社会各界提出意见和建议。

  • 西平县税务局开展“进企业走基层话税收”新年税

    元旦刚刚过去,街头巷尾新年最热议的话题就是习近平总书记的2020年元旦致辞。西平县税务局借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春风,开展“进企业、走基层、话税收”新年税收知识大宣讲活动。

  • 遂平县公安局组织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对电信诈骗的自我防范意识,保护居民、企业财产安全,营造健康和谐的社会环境,近日,遂平县公安局组织民、辅警在辖区内开展了多样的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 遂平县公安局开展加油站冬季安全大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加油站安全管理,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遂平县公安局组织各派出所对辖区加油站开展了冬季安全大检查。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