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税务局开展“进企业走基层话税收”新年税收知识大宣讲活动

2020-01-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焦艳华)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元旦刚刚过去,街头巷尾新年最热议的话题就是习近平总书记的2020年元旦致辞。西平县税务局借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春风,开展“进企业、走基层、话税收”新年税收知识大宣讲活动。

通过走访企业,企业老总们说的最多的话题就是习近平总书记致辞中提到的“减税降费总额超过2万亿元。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提高了,老百姓常用的许多药品降价了,网络提速降费使刷屏更快了,垃圾分类引领着低碳生活新时尚。‘基层减负年’让基层干部轻装上阵......”。“每一次税收改革面前,我们企业作为纳税人来说和税务人一样,即是改革积极的参与者,又是改革历程的见证者,最终我们纳税人又成了税收改革成果的直接受益者。”

河南鼎力杆塔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留成说到,我们公司在刚刚过去的一年,享受国家税收普惠性减税400多万元,这对我们这样一家民营企业来说是一个不小的“大蛋糕”,没有党的好政策,就没有我们企业优美“秀肌”的大舞台,更不会有生存发展壮大的今天。我们将以不负韶华,只争朝夕的创业激情,做一架为国家税收伴飞的“僚机”,依法纳税,诚信经商,履行一个民营企业人的社会担当。“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元旦致辞,心情无比激动,减税降费让我们做企业的获得更多的实惠。”

河南丰源和普农牧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杨建伟介绍到,税收政策的及企业让我们实实在在的得到了好处,仅缴纳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一年下来省了将近二十万元,这对我们来说可是一笔不少的数目,减负,让我们在追梦路上更轻松。”

西平县税务局局长胡百勇说,一年来,西平县税务局应享受增值税减税降费政策新增纳税人1434户次,实际减税7242万元。税收大规模减税降费即是企业账本上的红利,也是实现企业长远的发展的一本万利。企业甩掉税费负担的“包袱”后,无疑减轻了创新的“羁绊”,产业转型升级有了更多可能,减税降费政策更加密切了征纳双方的关系。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税务局 开展 税收 知识 宣讲 活动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市第一税务分局荣获市税务局党纪党规知识

    全市共8个代表队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驻马店市第一税务分局最终荣获第一名的好成绩。

  • 正阳县税务局“四个到位”助企业复工达产提速

    连日来,正阳县税务局紧紧围绕河南省、驻马店市税务局工作部署,聚焦企业复工达产这一工作重点,采取“四个到位”工作措施,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送实惠,助推企业复工达产换挡提速。

  • 平舆县税务局:倾听代表委员心声 共创良好营商

    为进一步增进代表委员对税收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近日,平舆县税务局组织人员走访了河南省人大代表、平舆县雪绒花家政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刘一鸣,河南省政协委员、驻马店市永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法人武飞。

  • 汝南县税务局不动产交易实现“一窗受理 一网通

    为实现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一网通办”,汝南县税务局选派2名工作人员入驻不动产登记中心办证窗口。至此,汝南县房产交易、税收申报和不动产登记业务实现了全场只跑一个窗口、填写一张表格,交一套资料,仅用30分钟既可通办所有业务。

  • 正阳县税务局长李响:抗“疫”冲在前

    李响,正阳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大学本科学历,1998年11月参加税收工作,先后被记嘉奖5次,荣获个人三等功4次。2017年被评选为驻马店市、正阳县两级人大代表;2019年被驻马店市委、市政府授予“五一劳动模范”。

  • 平舆县税务局齐抓共管打通医保征缴“最后一公里

    近日,平舆县税务局为解决2020年平舆县医疗保险征收及运行过程中缴费人反映较为强烈的堵点、重点问题,联合县医疗保障局就居民医疗保险征缴中的堵点、重点问题召开了联席会议,两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 正阳县税务局“税宣超市”走进县“两会 ”

    5月3日至6日,政协第九届正阳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和正阳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相继召开。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共商正阳发展大计。

  • 平舆县税务局:推进“非接触式”办税服务 企业

    “税务局提供的发票邮寄服务,同城当日即达,实在太‘给力’了。疫情发生以来,诸如此类的‘非接触式’办税服务让我们企业获得感‘爆棚’,也让我们更高效率地复工复产。”平舆县君盛皮革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在收到平舆县税务局邮寄送达的发票时这样说。

  • 平舆县税务局:一张“明白卡”为企业复工复产按

    “税务局工作人员不仅‘线上’宣传税收优惠政策,还到我们企业发放‘税收优惠政策明白卡’,进行‘一对一’政策辅导,这为我们企业复工复产按下了“快进键”,我们非常满意,给平舆税务人员点赞!”平舆县展祥皮革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 正阳县税务局执法人员上门为企业复工复产排忧解

    “这是我局最近出台的优惠涉税政策,请认真学习,掌握好政策,尽力增强企业活力……”4月20日,国家税务局正阳县税务局“首席税务服务官”向正阳县华星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宣传道。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