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常兴镇实干成绩硕果丰

2020-01-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杨明华)盘点2019年的工作,汝南县常兴镇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无不欢欣鼓舞:脱贫攻坚实现整村摘帽、集镇建设扩容提质、环境整治颜值倍增、“四好公路”成为致富“小康路”,全镇大局稳定,人民群众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

脱贫攻坚实现减贫目标。通过建立台账、逐项推进、及时销号、举一反三、强化保障、严肃问责等六项整改措施,推动问题整改落地生根。去年6月和12月份, 先后2次邀请县扶贫办,与镇脱贫攻坚责任组组长及部分抽调人员,组成5个评审组,对全镇25个村居脱贫攻坚工作推磨检查和评审。按照200分分值,对照评分细则、评分要求、评分标准,对各村居脱贫攻坚工作进行逐项评审。对存在的问题列出清单,要求各村居利用3天时间进行整改,排出每次,作为年终评先评优的依据。目前,该镇已全面完成县下达的减贫目标,全镇已脱贫1092户3259人,未脱贫14户29人,贫困发生率0.045%。

环境整治提升乡村颜值。以乡村振兴战略为载体,扎实开展“四美乡村”、“五美庭院”和 “美丽小镇”创建活动,以柏丈屯、大申庄等12村为试点,从垃圾治理、污水处理、厕所革命、村容村貌整治提升等重点工作入手,争取和自筹资金100多万元,栽植绿化树木4000余株,硬化水泥路12条,长12公里;安装路灯600余盏,清理草垛300余处,达到了试点先行,整体推进的目的。

“四好公路”成为致富“小康路”。按照农村公路“建、养、管、护”的要求,以柏丈屯、李楼等15个村为重点,争取道路建设项目资金近2000万元,修建县乡村道路50余公里、移民路8.6公里,培护路肩200余条,疏通道路两侧沟渠200余公里,补植树木12000株。目前,常兴镇农村公路建设里程达200多公里,行政村通畅率、通班车率均达100%。出门10分钟就能进入高速公路,家门口抬脚就可乘公交。“四好农村路”成了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民心路、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小康路。

集镇建设扩容提质。该镇牢固树立经营城镇的理念,立足超常规,着眼新跨越,全方位提升小城镇建设的层次与水平,舒展出集镇建设的优美画卷。去年投入资金100多万元,新修了长1.5公里,宽18米的街道柏油路。集镇主干道标示了4个车道,规划了停车位、人行道,安装路灯30盏,补植绿化树木300余株,添置了垃圾桶、清运车、洒水车,新建公共厕所3个,规划各类商业市场8个,新建了文化广场、小游园,添置了健身器材,满足了群众的需求。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牢记使命,方能出彩。新的一年,常兴镇将以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按照县委、县政府确定的工作思路和总体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克难攻坚,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实现新跨越,为建设美丽、文明、富裕、和谐的常兴而努力奋斗。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实干 成绩 硕果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公安:真抓实干暖民心 帮扶架起“连心桥”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西平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采取召开推进会、入户帮扶、督导检查等多种形式,切实把帮扶工作落到实处,用真情换民心,受到了群众的称赞。

  • 遂平县石寨铺镇大金庄村:真抓实干补短板 普查

    5月6日,大金庄村脱贫攻坚责任组组织驻村工作队、村干部,就切实补齐短板工作开展全面普查,由镇政法统战委员、村脱贫攻坚责任组长郝秋菊带队,对全村贫困家庭进行深入走访。

  • 上蔡县东洪镇董结实:实干才有好日子

    眼下,每天早上家住上蔡县东洪镇毛庄村的董结实就骑着三轮车把刚采摘回来的芦笋送到村委,这些芦笋在称重后,将由东洪镇王俊强种植合作社统一发往青岛。

  • 西平县气象局真抓实干促整改 全面提升三夏汛期

    4月26日下午,西平县气象局召开2020年汛期整改专题工作会,就如何做好今年汛期整改提升、增效保安全等工作做了严密部署和安排,为切实有效发挥气象部门在三夏、汛期防汛抗旱、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中的第一道防线作用,做好以下重点工作。

  • 遂平县玉山镇:真抓实干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

    3月11日上午,遂平县玉山镇召开玉山镇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会议,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责任组长、各村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长参加了会议。

  • 遂平县常庄镇魏汉卿:真心换真情 实干赢民心

    2018年初,魏汉卿被派驻遂平县常庄镇常庄村任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当年8月调整到常庄镇蔡岗村任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蔡岗村为乡镇边远村,经济基础薄弱,贫困户文化程度低,勤劳致富内生动力差,扶贫帮扶工作难度大。

  • 汝南县罗店镇:真抓求实效 实干谋发展

    汝南县罗店镇紧紧围绕“谋发展、促民生、保稳定”工作主线,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有效应对困难挑战,大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助推全镇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 正阳县交警大队真抓实干认真做好恶劣天气交通管

    12月30日,正阳县境内雾霾天气再次侵袭,路面能见度很低,交通安全面临很大的挑战。对此,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及时采取针对性的应急处置措施,全力预防遏制辖区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 许昌市建安区陈曹乡白笑辉:扶贫路上的实干家

    “党员是一面旗帜,代表着责任和担当,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记者见到许昌市建安区陈曹乡党委书记白笑辉时,她正伏在案前认认真真地在工作日志上写下这句话。

  • 汝南县王岗镇:真抓实干助推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

    汝南县王岗镇立足实际、超前部署,成立1个督促指导小组,抽调镇扶贫办精干力量,由党委副书记、分管副职带队,从12月3日开始,集中全部精力,对每个村进行为期1天的指导帮助,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