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第二人民医院志愿者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19-11-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通讯员 陈家欣)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是城市的一张亮丽的名片,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耀称号,为全面助力全国文明城市的复检,身为省级文明单位,不仅是一项不容辞的责任更是一种光荣而神圣的使命。驻马店市第二人民医院领导高度重视,根据创文安排,统筹规划,制定相应方案及奖惩措施,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志愿服务上路、文明使者志愿服务台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践行讲文明、树新风的文明形象。

驻马店市人民街道办事处健康社区是驻马店第二人民医院分包社区,落实好文明社区、卫生社区、安全社区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一环。对此,医院领导召开专项主题工作会议,安排二十余名志愿者深入社区,扎实推进健康社区的志愿服务建设。志愿者们发扬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精神,清理楼道垃圾、蜘蛛网、铲除小广告、合理规范摆放路边自行车、为社区居民发放健康文明知识宣传页等文明行为。打造干净、卫生、文明、和谐的健康社区,在此期间,驻马店第二人民医院志愿者收到了社区书记和居民的一致好评,为医院志愿服务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

烈烈寒风起,惨惨飞云浮,步入11月中下月,天气转凉,气温骤变,恶劣寒冷的天气却不能阻挡志愿者们上路执勤,为文明城市创建而奋斗的决心。每天早晨,志愿者们准时在驻马店第二人民医院大门口结合,互相鼓劲、加油,开始一天的辛勤付出。此项志愿服务的志愿者以党员志愿者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青年志愿者对分包路段的环境卫生开展交通引导、环卫清洁、落实门前三包等志愿服务活动。交通引导志愿者劝导路口行人规范行车、遵守交通,树立文明交通的城市形象。环卫清洁志愿者清扫道路和绿化带夹缝中的白色垃圾、扫除落叶、纸屑、烟头,有效改善和美化驻马店市的生活环境。文明使者志愿者督导临街商铺,落实门前“三包”,传播友好、互助的志愿服务形象。

落实医院门诊服务台九有标准,为前来就医咨询的患者及其家属提供帮助,时刻做到微笑服务,秉承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为其提供贴心的服务。文明使者志愿服务项目主要分为医疗咨询、导医服务、助残服务、便民服务、劝阻吸烟、紧急救助、协助报警,这些服务项目不仅展现了驻马店第二人民医院文明单位的形象,更是提升了医院文明服务的内涵。

志愿服务暖人心,它不仅是社会的需求也是群众的期盼,在接下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过程中,驻马店第二人民医院志愿者将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志愿服务之花,添文明天中之美,助力文明城市建设,打造更加美丽宜居的驻马店。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市第二人民医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马店驿城区委书记、区长毕启民深入驻马店市第

    4月6日上午,驻马店驿城区委书记、区长毕启民深入驻马店市第一高级中学西校区检查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和高三复学准备等工作,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张现华,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飞陪同检查。

  • 驻马店市回族小学全体师生向抗疫烈士致敬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国,无数医护人员和一线工作者,以身为盾,用生命筑起了守护的围墙。为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发布公告,决定于2020年4月4日清明节期间,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驻马店市回族小学迅速组织全体教职工、学生参加此次哀悼活动。

  • 驻马店市第十二小学举行清明节哀悼活动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中国一夜之间按下了暂停键,但在这个危难时刻,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逆风而行,踏平万难,用生命护佑生命,以身为盾,舍己救国。

  • 驻马店市第三中学教育集团2020年九年级春季返校

    4月5日上午,驻马店市第三中学教育集团召开九年级返校复学工作培训会,对开学后九年级各项工作做了深入细致的探讨和安排。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及九年级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 驻马店市第三十二小学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

    4月4日上午,根据驻马店市委直属机关《关于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驻马店市第三十二小学组织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