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舆县:贫困户两头牛犊外逃 “急坏”驻村第一书记

2019-11-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苏兆德)“多亏了赵玲书记和乡亲们的帮助,我的两头牛才找回来,要不是大家共同努力,说不定我家的牛到现在还找不到呢。感谢村干部和村民们的热情帮助。”11月20日上午,平舆县玉皇庙乡曾庄村贫困户郑德功手摸着他失而复得的牛犊对记者如是说。

11月19日下午8点多钟,郑德功饲养的7头牛在牛圈里正吃着草,突然有两头牛犊起性窜出牛圈,往外边跑,郑德功拦没拦住,牛已跑到路上,他跑着去追逮,怎么也追不上。他急忙喊叫几个邻居,帮助追逮,牛一看有人追赶,撒腿跑得更快,顺着村路向村外跑去。郑德功和几个村民又骑着电动车在后面紧追不舍,因天黑路不好走,行车不便,追着追着就找不到了。大家又分头寻找,一直找到10多钟也未见牛的踪影,大家只好原路返回村里。两头牛跑丢了,夜里又不好找,郑德功和爱人愁得直哭,坐卧不安,一夜没睡,丟了两头牛就等于丢了一半家产。

无奈之下,他想到了帮扶他的驻村第一书记赵玲,于是就打电话求助。赵玲接到电话后立即披衣下床,先往工作群里发了一条寻牛启事,呼吁大家都帮忙寻找。韩寨、大宋、曾庄、唐庄等驻村第一书记收到微信后,都纷纷行动,号召群众帮助寻找,与此同时,韩寨村支部书记韩和平,曾庄村支部书记黄红生都打开村里大喇叭,在广播上广播帮助找牛,要求村民发现后及时给村里打电话回报。第二天早上7点钟时,韩寨村一位乡村公交车司机在行车时发现村道上跑着两头牛,就给韩和平通话回报。韩和平立即给赵玲打电话,说牛找到了,要失主来领。赵玲连忙通知郑德功,并找来早起打扫卫生的保洁员黄铁毛、单五松、黄付营等人与郑德功一块赶到韩寨村,与村民们一起围追堵截,终于将两头牛逮住,带回家里。这下,郑德功心里悬着的一块石头才算落了地。

郑德功是曾庄村建档立卡的贫困户,由驻村第一书记赵玲承包帮扶。为了帮助他自我发展,早日脱贫,赵玲帮他申请了5万元扶贫贷款,于9月份给他买了7头牛和饲料,进行喂养,由于牛圈简陋,护栏低而不坚固,牛又没上绳,致使牛窜出牛圈跑丢,便发生了开头的一幕。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平舆县 贫困户 驻村第一书记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舆县射桥镇召开脱贫攻坚查弱项、补短板、促提

    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战,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和以案促改工作的开展,4月22日下午,平舆县射桥镇召开了脱贫攻坚查弱项、补短板、促提升专项行动动员会,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各村(居)责任组长、党支部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射桥镇镇长王富成主持。

  • 平舆县万冢镇开展低保、五保、残疾人补贴专项治

    为进一步加强和提升农村低保、五保、工作规范化管理水平,切实维护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权益,平舆县万冢镇扎实开展辖区内低保、五保、专项整治工作,确保实现动态管理下的“应保尽保、应退必退”。

  • 平舆县万冢镇传达贯彻县脱贫攻坚专项行动动员会

    近日,平舆县万冢镇组织包村责任组长、驻村第一书记、支部书记、微机员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上级脱贫攻坚“查弱项、补短板、促提升”专项行动动员会精神。

  • 平舆县公安局积极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4月23日上午,平舆县公安局食药环大队在舆新广场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知识产权与健康中国”。该大队民警罗莉、何亚杰和辅警们,在广场南门摆放宣传展台,悬挂了“尊重知识产权,维护市场秩序”的红色标语。

  • 平舆县万金店镇召开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会

    4月23日下午,平舆县万金店镇召开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推进会,万金店镇领导班子、镇直所站负责人、各村党支部书记、治安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万金店镇镇长李彦伟主持。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