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佛阁寺镇种植金银花助脱贫

2019-11-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周黎涛)“俺现在年龄大了,干别的不行,在金银花地里干些助草、采摘类的活还是可以的,每天100元工资收入,自从有了金银花种植基地,我家生活好多了。”11月20日,在新蔡县佛阁寺镇铁台村农业合作社金银花种植基地里干活的贫困户李世民说。

李世民老两口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如今脱了贫。其子长年患病,几乎丧失劳动能力,家里四亩责任田流转给了合作社种植金银花,每年土地租金、入股分红加做工收入可得3万余元。

金银花也叫忍冬,是多年生常绿缠绕小灌木,一年种植多年收获。花蕾、带叶的枝可供药用,有清热解暑、消炎退肿作用,市场行情看好,供不应求,产品不愁销路。当年种植可亩产金银花70-80斤,种植二年以上的金银花可亩产100斤以上,市场行情价每斤80-100元,当年种植亩效益5000-6000元,种植二年以上的金银花亩效益8000-10000元。佛阁寺镇瞄准了种植金银花这一商机,于2018年春天从周口市商水县引进了金银花种植并签订了长期畅销产品,在铁台村建立60亩金银花种植基地,同时成立了金银花协会。采取走公司加村支部加农户加贫困户的路子,让贫困户带土地加入协会入股分红,在基地里做工征收,已吸收6户贫困户,每户贫困户年增收4万元以上。

“我们走出了一条种植金银花实现增收脱贫的路子,计划明年扩大种植面积,走种植、加工、销售一条龙的生产模式,把所生产的金银花加工成金银花茶,实现增值增效。”11月20日佛阁寺镇铁台村支书徐军民满怀信心地谈起了铁台村远景发展计划。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新蔡 佛阁寺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县栎城乡召开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栎城乡四村

    6月8日上午,新蔡县栎城乡召开“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栎城乡曾寨村、六里棚村、栎城村、杜庄村动员会”。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管庆明等一行正式入驻栎城乡开展巡察村居工作。栎城乡机关全体成员及二级机构负责人、被巡察村“两委”班子全体成员、村民组长,未巡察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动员会由栎城乡党委书记王胜利主持。

  • 新蔡县月亮湾街道“四突出”做好“三夏”期间安

    为进一步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新蔡县月亮湾街道办事处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以“四突出”举措做好“三夏”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 新蔡县委第三巡察组召开巡察动员会

    6月8日下午,新蔡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古吕街道振兴街、北湖、三里湾、永宁社区、滨河社区、航运社区动员会召开,县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古吕街道全体干部、被巡察社区全体干部、未被巡察社区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会议。

  • 新蔡县检察院召开“党章党规教育月”活动动员会

    6月8日,新蔡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召开“党章党规教育月”活动动员会。

  • 新蔡县龙口镇召开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龙口镇六村

    6月8日上午,新蔡县委第四巡察组第十三轮巡察龙口镇大杨庄、葛庄、前周庄,第十四轮巡察后周庄、王坦庄、塔王庄村动员会在龙口镇政府会议室召开。县委巡察办领导李超清、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孙红宾、副组长韩金成及巡察组其他5位成员出席会议。龙口镇党政班子成员、机关干部、二级机构负责人、村党支部书记、六个被巡察村两委干部等90余人参加了动员会。会议由镇党委书记高建民主持。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