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公安局三桥派出所殷君豪:立足基层警务室 平凡岗位写华章

2019-11-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葛生)殷君豪,男,汉族,1991年2月5日出生,预备党员,本科文化,2016年12月到汝南县公安局三桥派出所从事警务辅助工作至今,现为三桥派出所辛庄村警务工作站辅警,从事辅警3年来,殷君豪坚守岗,兢兢业业,充分利用、发挥基层警务室,开展优质服务,创建一方平安。由于工作出色,殷君豪2017年度被汝南县公安局评为“优秀辅警”荣誉称号,2018年度被评为“汝南县公安机关警务辅助工作先进个人”2019年度被驻马店市委、市政府评为“优秀辅警”荣誉称号。

热爱公安事业 不断提高素质

殷君豪热爱公安事业,进入警营三年来,严格要求自己,端正态度、摆正工作位置,主动学习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时刻保持谦虚、勤恳、严谨、律己的工作作风,不怕吃苦,任劳任怨,按照派出所分工安排,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

2019年7月被发展为预备共产党员,他用最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主动地学习《党章》等党建知识,积极参加党组织召开的学习会议,在工作中始终保持着一个共产党员的本色。与此同时,他在繁忙的工作中抽出时间,不断学习公安业务知识,从而使自己在不断更新的业务知识中不掉队。特别是到辛庄警务工作站工作后,他严格按照“一村(格)一警”工作要求,协助民警开展警务室治安维护、基础信息采集、户籍服务、治安巡逻防控、平安村庄建设等工作,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密切联系、热情服务群众,始终保持淳朴的工作作风,把自己的青春年华奉献给钟爱的公安事业。

做强基层警务 服务一方百姓

三桥派出所辛庄警务工作站辖区面积10平方公里,9个村民小组,人口3293人。为了扎实做好做强“一标三实”工作,殷君豪在工作中加强基础信息的采集和应用,按照“应采尽采、规范录入”的原则,实时采集、动态录入,确保信息真实性、完整性。

为了做好基础信息采集,殷君豪随身携带装有笔、笔记本等工具的工作包,随时采集与工作相关的基础信息,以便更好的服务公安工作,服务实战。他时常早出晚归、走村窜户,提高了群众的见警率和熟悉度,保证了警务室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密切了警民关系的同时,也提高了辖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及时消除隐患 打击违法犯罪

在日常工作中,殷君豪按照工作安排,积极配合民警开展安全检查和巡逻防范工作,对辖区内的学校、旅馆、加油站、网吧、敬老院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治安消防安全检查,对存在治安消防隐患的场所,协助民警指出隐患所在,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其尽快整改,确保人民群众的生活及财产的安全。

在基层警务工作中,殷君豪抱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积极发现线索,协助破获各类案件,以此严厉打击辖区内的违法犯罪活动,确保辖区治安平稳。

“只有扎实的业务,才能更好地服务群众、更好地服务社区、更好地服务实战。”殷君豪一直将提升自身业务能力作为社区警务工作第一要务,每天他将仅有的休息时间全部放在了“学知识,钻业务,想点子”上面,一度成为同行眼中的排头兵。

由于他平时努力学、善于钻、辛苦做,他的辛苦付出换来了底数清、工作明,平时加班加点的走访录入社区警务,在2016年,民警就根据他录入的社区警务连续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

殷君豪面对成绩,他没有骄傲自满,而是以更加热情、更加饱满的态度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以实际行动报答党和人民的教育、培养,以更扎实的工作态度,全心全意的投入到为人民服务中去。始终保持了良好的政治本色和辅警品格,用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对辅警这个职业的无比热爱和满腔热血,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自己的青春年华抒写着为人民保驾护航的别样精彩。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汝南:干群齐上阵 麦收正当时

    连日来,在河南省汝南县广袤无垠的田野里,麦浪滚滚,布谷声声,机声隆隆,在一望无际的麦田里,村民们在抢抓农时收割忙。

  • 河南新蔡:麦田飘香拉家常 诵声悠扬伴成长

    眼下,正值“三夏”繁忙,收割机在田地里轰隆隆地作业,丰收的喜悦洋溢在村民的脸上,2020年5月27日,河南省新蔡县广播电视台派驻涧头乡毛岗村驻村第一书记李玲娜走进田间地头,一边和群众拉家常,一边帮助村民用镰刀收割遗留的小麦。放学归来的孩子们也围在她身边,让李玲娜为她们朗读课文,欢声笑语荡漾在田间。

  • 河南新蔡:舞台上走下来的驻村第一书记和她的孩

    “为了让家乡的天更蓝、水更清、景更美,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说服自己的家长和亲朋好友,不点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我向全体同学发出如下倡议......”2020年5月29日上午九时,在河南省新蔡县涧头乡毛岗村小学的餐厅里,一场独特的毛岗村庆六一“舞动心灵、放飞梦想”活动在火热进行中,因为疫情,毛岗村小学组织部分高年级同学欢聚一堂、抒发畅想。新蔡县广播电视台派驻毛岗村驻村第一书记李玲娜首先祝贺毛岗村小学的孩子们六一快乐、茁壮成长!

  • 驻马店市公安局东高派出所:为民解忧的户籍民警

    近日,驻马店市公安局东高派出所户籍民警王功前为民解忧办实事,在辖区传为美谈。

  • 驻马店市第六小学开展新少先队员入队仪式

    5月29日早上8时,驻马店市第六小学开展了新少先队员入队仪式。在充满朝气和活力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的歌声中,各中队少先队员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踏着坚定的步伐有序进场。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