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新蔡:舞台上走下来的驻村第一书记和她的孩子们

2020-05-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杜琳)“为了让家乡的天更蓝、水更清、景更美,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说服自己的家长和亲朋好友,不点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我向全体同学发出如下倡议......”2020年5月29日上午九时,在河南省新蔡县涧头乡毛岗村小学的餐厅里,一场独特的毛岗村庆六一“舞动心灵、放飞梦想”活动在火热进行中,因为疫情,毛岗村小学组织部分高年级同学欢聚一堂、抒发畅想。新蔡县广播电视台派驻毛岗村驻村第一书记李玲娜首先祝贺毛岗村小学的孩子们六一快乐、茁壮成长!

据悉,此次活动中,李玲娜不但用科学的知识、真实的事例为孩子们讲解秸秆禁烧的重要性,还为孩子们讲解了防溺水安全知识,提醒孩子们一定要珍惜生命、爱护家园。

随后她又拿起小学六年级语文课本,为同学们现场朗读著名作家朱自清的散文《匆匆》,作为毛岗村驻村第一书记的李玲娜不但是省青联委员、主任播音员,还是河南省演讲与口才学会理事、驻马店市朗诵协会会长,她的诵读字正腔圆、悠扬婉转,表达了作者在当时的社会中,虽有无奈,但依然追求光明和希望,也传递着时光匆匆、要倍加珍惜的人生感慨。

孩子们聚精会神的聆听,还不时和李玲娜进行互动,表示一定珍惜时光、好好学习。

据了解,此次活动中,六年级杨慧敏同学担任小主持人,四年级杨皓皓、六年级杨旭分别表演精彩的葫芦丝和萨克斯吹奏,李玲娜还和六年级的部分女同学合唱歌曲《东西》、《荷塘月色》,整个礼堂洋溢着欢声笑语,气氛轻松热烈。

值得一提的是,毛岗村合胜鹌鹑养殖合作社为毛岗小学捐赠了一百多斤新鲜鹌鹑蛋,李玲娜对爱心企业奉献的爱心表示感谢。

最后,李玲娜再次祝愿小朋友们六一快乐,好好学习,不负韶华,天天向上,珍惜时光!“放飞吧,少年,从此启航!翱翔吧,雏鹰,向着东方升起的太阳!”活动在李玲娜激情朗诵的《六一畅想》中圆满结束。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河南 新蔡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建设厅副厅长巩魁生深入汝南县老君庙镇调

    6月3日上午,河南省建设厅副厅长巩魁生带领相关负责人深入汝南县老君庙镇调研危房改造工作,老君庙镇党委书记宋应选陪同。

  •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调研组到平舆县调研公共文化

    5月29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秦曙光、省体育局一级调研员郭志华带领调研组一行到平舆县调研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驻马店市副市长何晞,市文广旅局局长何新阁,平舆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峰,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彬等参加。

  • 河南新蔡:麦田飘香拉家常 诵声悠扬伴成长

    眼下,正值“三夏”繁忙,收割机在田地里轰隆隆地作业,丰收的喜悦洋溢在村民的脸上,2020年5月27日,河南省新蔡县广播电视台派驻涧头乡毛岗村驻村第一书记李玲娜走进田间地头,一边和群众拉家常,一边帮助村民用镰刀收割遗留的小麦。放学归来的孩子们也围在她身边,让李玲娜为她们朗读课文,欢声笑语荡漾在田间。

  • 河南省公安厅二级警务专员郭渊到新蔡县孙召镇大

    5月28日下午,河南省公安厅二级警务专员郭渊冒着酷热到新蔡县孙召镇大马庄看望慰问所帮扶贫困户,新蔡县委副书记、县长申保卫,省派驻村第一书记刘建伟,新蔡县公安局政委张宪生,孙召镇党委书记水涛,镇长李艳波等陪同慰问。

  • 西平县公安局欢送河南警察学院实习生

    为总结河南警察学院实习生在西平县公安局为期四个月的学习、生活、工作情况,5月28日下午,西平县公安局召开河南警察学院实习生欢送会,局党委书记、局长孙书军,各实习单位负责人和32名实习学生参加了欢送会。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